驻村工作总结(2020年驻村工作半年述职报告)


我在村里的工作做到了“三个坚持”

当坚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第一次来村里工作时,他认为虽然他没有特别高的知识,但作为一个在寒冷的窗户下努力学习了16年的年轻基层工作者,村里的工作不应该让我失望,但现实并非如此。村党群服务中心一个特别重要的职能就是为群众提供日常服务。但是,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工作和业务上,就像一个“小白”。连村民需要的简单证件都不知道怎么开,也不知道村民需要提供什么证件。既然不能,就应该向村干部学习。为人民服务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不是一两天就能学会的。每天上班的时候,我都会虚心请教村里的每一个干部,全面学习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切工作和业务,熟知它。如今,农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开展的各项工作都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对于一些村干部不熟悉的业务,可以和村干部一起学习进步。

坚持主动干事,做好总结。记得,就在留在村里之后,村里的第一书记对我说:“不怕苦,现役军官,大胆的军官,是年轻干部应该有的精神和责任。”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在村里呆了一段时间后,我首先了解到村里有多少贫困户,他们在哪个村组,以及每个贫困户造成贫困的原因。同时,我对支持单位和现有支持措施进行了详细记录,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及时记录和反馈。此外,我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农村生活环境改善、专项扫黑、综合调查调解等。在每项工作结束时,我都会对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找出存在的不足,保证每项工作的进展。我很清楚,组织派年轻干部到村里挂职培训,就是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去当军官。如果我们不积极干事而“避事”,不认真做事而“避事”,不仅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望,也不辜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如果坚持深入群众,亲民爱民。坚持深入群众,他就必须以人民为中心,热爱人民。第一次和支部书记去家里调解村民矛盾。那时候的我很傻。前后一个多小时,一个字也插不进去,基本听不懂当地方言,更谈不上了。为了打破语言交流的障碍,融入村民,只要需要入户,我都会积极参与工作。我会多听,才能学会。村里家里的村民大多是老人和孩子,都很需要

所谓“路漫漫修远尴尬,上下求索”。在接下来的村里工作中,我会继续不忘你的主动胸怀,牢记使命,坚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坚持主动,做总结,坚持深入群众,热爱人民。

江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