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心得体会(廉洁清风心得体会)


警钟长鸣,诚信自律|警示教育的第二次体验

党员干部每月预警教育的体会

听听他们要说什么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唐盛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有感触。从那么多领导干部因贪欲而堕落的例子中,证明如果不去寻求新的知识,不去进步,不去放松世界观、人生观的转变,一定会走到人民的对立面,最终自我毁灭。从小事和日常生活出发,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是抵制腐败、防止变化的重要途径。

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姚宏武

我亲身参与过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处,也目睹过个别干部因贪权贪钱等因素走上腐败之路。虽然反腐倡廉工作已经转移到国内,离开自我考察岗位很多年了,但是内心一直在收紧反腐的警戒线,不肯改变。作为党员干部,作为检察干警,要自觉建设精神家园,筑起反腐倡廉的精神堡垒。同时,在检察业务活动中,要严格规范行为,坚持职业道德。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干部刘再燕

警示教育片利用身边的人和事,深刻、直观、生动地向我们揭示了曾经立志创业的同志是如何一步步滑入腐败、违纪违法的深渊的。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好好利用它,会为社会做更多的好事和实事。用不好也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毁了事业。追忆似水年华是未来的老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向他们学习,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和日常生活出发,既要给自己树立高标准,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又要以严明爱民的态度负责同志的监督和纪律,做好政治生态的游侠。

高亭镇闸口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行法

从1986年当村会计到现在的30年里,我接受过几十次“清正廉明”的警示教育,每次都能引起我的深刻反思。警示效应为我筑起了一道厚厚的“防腐堤”,督促自己努力让“退休前的夜节”不发生质变。这些案例表明,如果党员干部偏离党的宗旨,放松党性修养和锻炼,必然会导致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行使,就能为人民谋福利。否则会成为权谋私利的魔杖。作为支部书记,在保证自己廉洁奉公的同时,还要教育村一级的全体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按照法律法规为村民服务,努力树立整体廉洁形象。

岱东镇青年干部陈芊含

警示教育月活动中的这些反面例子就像一面镜子,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我意识到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什么特殊的人,无论你的地位和权力有多高,只要你触碰到法律的“高压线”,就会受到惩罚。结合自己的招投标管理岗位,是一个风险比较大的工作。在工程招投标、合同签订和过程管理的许多环节中,如果一个人不能把握住,就有可能成为诱导和拉拢的对象。因此,在任何一个环节,都必须遵循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了解工作流程。每个环节都清晰,两袖清风,头脑冷静。

长涂镇纪委书记邹银岱

每一次警示教育都是对党员干部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每个党员干部都走上了自己选择的犯罪道路。没有所谓的强迫或误导。说到底就是世界观人生观扭曲,权力滥用,法纪意识淡薄。人不是圣人,但一切错误都是可以犯的。但高尚的人格,完善的伦理道德,坚定的政治品质,正气不是天生的,而是在长期的学习和实践中积累、培养出来的。每个党员干部的初心都是向着好的。如何保护这种“初心”的纯洁和先进性,需要我们勤学上进,加强学习,努力做一个高尚道德的人,时刻注意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诚实守信,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

秀山乡综治办副主任赵璐燕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还是让那么多人锒铛入狱。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给了我一次精神洗礼。录下忏悔的声音,悔恨的泪水,却依然无法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从领导到犯人,往往一步之遥。他们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生活自由、完美家庭去尝试自己的法律,来换取外面的东西。最后只有一句“我当不起党,对不起人民,更对不起家人。”他们用鲜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反思自己,慎之又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