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科学小实验(幼儿园如何介绍牙齿)


【主题活动】通过小科学实验探索大千世界

科学小实验,探索大世界

儿童科学教育是引导和支持儿童积极探索周围的事物和自然现象,通过观察、感知、操作和实验自由大胆地进行探索,激发儿童对各种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增强儿童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儿童热爱科学、乐于尝试、勇于探索的科学素养。

近日,华德林东大幼儿园推出了小班科学实验,带给孩子在科学探索中寻找快乐!

动人的画面

据说,最近,孩子们突然拥有了神奇的笔马良的超级力量。当他们拿起笔画画画时,所有的小动物都可以生存。不信,你看:

用油性记号笔在盘子上画桃心和蝌蚪,等墨水干了再倒水,画上的图案居然动了~

彩虹的颜色

彩虹糖遇水融化成美丽的彩虹

牛奶撞可乐

牛奶遇到可乐会产生固体沉淀~

乐可火山

泡腾片放入可乐中,会瞬间喷出.产生的气体也可以填充气球

神奇的气体

可爱的娃娃走进教室,带着孩子见证白醋和小苏打融合后吹气球的“奇迹”!

水油实验

孩子们把清水和油按照任意比例混合在同一个杯子里,观察他们的反应

水和油因密度不同而不相溶。油的密度很小,总是浮在水面上,搅拌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混溶

然后,孩子们专注于将有色试剂滴入瓶子,好奇地等待这一奇妙的现象发生

纸杯传声

用长线把两个纸杯连接起来,对着纸杯说话,另一个人把纸板粘到耳朵上,这样他就能在另一端听清楚讲话。原理是什么?

让我们用我们理科班的幼儿做一个小实验来了解一下~

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对科学探索产生了兴趣,也让他们对生活中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的欲望,让孩子觉得“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就在身边”。愿孩子们在科学体验中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勇于探索未知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