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工作总结(2020年民政半年工作总结)


12月26日下午,CPPCC永州民政局民主评议总结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评议工作,巩固和扩大民主评议成果,促进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创新发展。CPPCC董事长姜山生、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CPPCC副董事长张建亮主持会议,CPPCC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

会上,民政局报告了CPPCC民主评议和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零陵区、东安县相关委员远程发言,王小波民主评议报告,参评委员对评议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姜善生充分肯定民主评议的有效性,强调CPPCC党员要认真宣传民政工作,不断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和关心民政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对民政工作提出广泛的建议,提出更多好的想法;要通过这次民主评议活动,不断监督民政工作,促进永州民政事业的大发展。

谢景林对评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民政局要认真落实CPPCC提出的整改意见,市政府将全面推进民政工作的发展,自觉接受CPPCC的民主监督,加强监督协调。(记者周子然)

上村镇2019年民政和社会保障工作总结

2019年上半年,上村镇在镇党委、政府、县民政局和人社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镇党委和政府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持“不忘主动,牢记使命”的工作理念,致力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整合民政和社会保障协调员。利用每月例会对协调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政策知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努力培养他们

一是做好农村低保和五保供养工作。截至2016年6月底,201户291人,14户22人,127户130人。在低保和五保供养工作中,通过“四级网络平台”严格规范申请审查程序,确保真正困难的人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在4月份的年检中,对现有的低收入和五保户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他们得到保障和退休,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取消。走访73户新申请低保家庭,4户5人因低保和五保年检取消,4户5人因死亡取消,1人因离婚取消。

二、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工作。截至6月底,上半年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106人,领取护理补贴247人,申请残疾人补贴28人。做好全镇重残和困难残疾人调查工作,做好全镇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工作。为设立该卡的残疾人申请了11辆轮椅、10个腋窝转体、9把厕所椅、1个防褥疮垫、9个厨房翻新和3个厕所。

第三,老年人工作。目前全镇享受养老补贴721人,半年新增130人,死亡98人。

四.艰难的救援工作。积极实现公平、公正、公开,真正为人民解决问题。完善救灾预案,加强灾害监测评估和救灾信息网络建设,提高紧急救灾能力,临时救助10人,救助金额8600元。元旦春节期间,共发放吊唁物资(米、面、油)439份。

5.养老保险。在整个一年中,共有161例死亡,佩恩

七、其他工作。接待人员来大厅学习、参观、考察5次。共受理营业执照202张,餐饮执照13张,烟草执照8张。追踪了32个非法和非法“居住”墓地的村庄,没有发现非法墓地。

下半年,要在上村镇民政和社会保障大厅加大宣传力度,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规范管理,完善服务,做好典型示范。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争创文明服务窗口。为了更好地为上村人民服务,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和素质建设,不断学习先进的服务理念,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打造为人民服务的文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