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管理经验(幼儿园安全管理经验之谈)


幼儿园班级管理经验——把握这6点,适当!

幼儿园是宝宝进入集体生活的第一步,建立科学的日常生活作息是必不可少的,有利于集体生活秩序的形成,能够满足孩子的合理要求,引导和鼓励孩子参与一些规则的建立,掌握常规教育的程度,引导孩子建立适合其年龄特点的合理作息,能够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1,在很多事情上,力求灵活,不要总是机械的发号施令或者要求孩子照常做,灵活处理事情不仅可以改善孩子的情绪,还可以事半功倍的做好常规教育。让教学活动和孩子的自由顺利进行。

2.学校负责人要努力与班里的老师真诚和谐,做事要换位思考,互相理解,把工作放在首位,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3.在一日活动的饭后时间安排上,尽量减少一些动作快的孩子的被动等待,组织他们玩一些游戏或者插一些玩具,提高他们的积极情绪,间接鼓励他们准备一些集体活动。

4.在教学活动中,婴儿通常只注意5-15分钟,简单的说教只能持续3-5分钟。接下来的几分钟,教学主要靠老师的眼神、动作、互动,才能稍微完美的完成一节课。比如故事类《小猪吃西瓜》,你可以试试这个:“你想听一个关于小猪的故事吗?然后请竖起小耳朵仔细听。小猪皮皮要上台了……”这样,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甚至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

5.喝水吃饭:吃饭的时候尽量干净:嘴巴干净,碗干净,桌子干净。喝水的时候,用一个有自己logo的小水杯。取水时,按密码取杯。比如小猫组的水杯,老虎组的水杯.

6.家庭男女同校:特别是在一些事情的安排上,提醒家长坚持让孩子在家“做自己的事”,让孩子有在家长大的感觉,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自信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孩子完成后及时给予适当的鼓励,尤其是在初始阶段,让孩子尝到成功的滋味。这也是他们坚持“自己做自己的事”的动力。

班级管理是一项极其细致且富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我们在与孩子的共同成长和日常管理中,认真找出问题所在。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方法,积累经验。

涉及侵权请删除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