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发展我成长(祖国发展我成长的内容50字)


我们的节日,祖国的发展,还有我的成长

我们的节日

祖国发展我成长

——庆祝祖国71岁生日暨二年级新队员加入仪式

“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字!时刻做好准备,建功立业,剿灭敌人!”同学们,少先队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1岁生日奏响了壮丽的乐章!

为了引导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2020年9月30日上午,三水华冠小学队部带领全体师生举行了以“我们的节日,祖国的发展,我的成长”为主题的大二新队员入队仪式。

鲜红的队旗在风中飘扬,响亮的青年先锋队歌曲响彻校园。伴随着有节奏、庄严、有序的升旗歌,意气风发的旗手手持少先队队旗,在旗手的陪同下,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走上前来,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

少先队员对队礼和队旗进行了致敬,并在老队员代表的指挥下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大队辅导员董宣读了新队员的批准信后,五年级的老少先队员给二年级的新队员戴上了红领巾。

然后,请四中队辅导员戴红领巾。同时请德育部康主任为新建中队颁奖中国队旗,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庄严团队的旗帜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战!

新队员加入球队的证明

新队员们代表204班的庄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过,对我们来说,它代表着祖国的希望。”

随后,这位老队员代表601班的李诗琪发表了讲话。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必须团结友爱,遵守纪律,服从命令,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发展的活动,严格遵守少先队守则和章程,做一个文明、勤奋、自律的好学生。”李诗琪说。

未来,在红领巾的陪伴下,他们将快乐学习,努力工作,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里做好孩子,用各地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们表达了发言的决心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喊:“时刻做好准备”,少先队员们璀璨的誓言回荡在天空。他们看起来都很专注,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

最后,德育处处长康对这次盛会做了总结。他希望孩子们能记住这难忘的一天,并祝贺新队员。同时,他也希望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团结合作,不畏艰难,茁壮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新少先队员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少先队是一个对儿童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后备队伍。整个入队仪式标准而隆重,充满了深深的温情。孩子们幸福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将牢记党的教导,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在这里,我祝愿华冠学生能够张开双臂,幸福地飞向自己的蓝天!

三水华冠小学大渡埠

202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