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教学计划(高三数学教学计划进度表)


发现差距,明确目标,再合作求发展/高三数学备考组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中国1月29日下午,江都区教育局教研室在区一中召开高三数学备课组长会议,为分析八省市适应性考试存在的问题,有计划有措施,落实有调整,抓好寒假,加强考试备考组,更好地迎接开学统考和新高考。

区教研室数学教学与研究人员连玉红在《找差距明目标重合作谋发展》,老师的指导下,从试题、结构、命题内容等方面对试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试题选材丰富,题型多样,考查学生运用数学的综合能力,突出了数学核心素养的考查。整个试卷难度较大,同时反映出一定程度的歧视。对学生灵活应用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素养的考查凸显了数学学科选择的价值。

为了更好地解决八省市联考中的疑惑,连玉红提出了“适应变化”、“改进思维”、“稳步前进”等指导性建议。同时,他建议学校打好基础,全面复习,不留死角。在平时的练习中,可以适当调整难度顺序,培养学生对挫折的心理抵抗力;在教学中,要注意新问题的逐步渗透,适度“开放式教学”,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好好把握,获得足够多的“有形”点,以应对一切不变的变化。

参加会议的组领导也积极发言,对八省市适应性考试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认真分析,并就我校今后的教学实践、教学计划和安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全区高中数学备课组长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学校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共同提高,为寒假安排和后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赵华供稿

欧阳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