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犯罪从宽政策)


10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出炉,包括马云、但只缺刘

与国企相比,民营企业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要自负盈亏。

可以说,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每一个民营企业都难以生存,其发展壮大必然经历了九死一生。

民营企业作为承载就业和贡献税收的重要支柱,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果把一个企业比作一个人,那么企业家就是这个人的灵魂,他的个人行为直接决定了这个人有多强,能活多久。

虽然中国有近3000万民营企业,但平均生命周期只有几年。优秀的企业家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失败的企业家有自己的混蛋。

为了表彰优秀企业家,增强民营企业的自豪感,10月24日,中华全国工商联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向优秀民营企业家致敬。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涉及各行各业,包括新互联网产业和传统农业,但主体还是实体企业。

仔细看一下榜单,你会发现,上榜的企业家企业都很有名,比如被外国人视为奢侈品的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就赫然上榜。哇哈哈宗、恒大徐家印、华为任等知名企业家也在其中。

这个榜单的另一大赢家是汽车相关行业,吉利、长城、比亚迪、力帆各占一个席位。

当然,互联网行业最抢眼。“BTA”互联网巨头马云、马花藤和李彦宏成功上榜,而后来者小米雷军和今日头条张一鸣则有所斩获。

我没有看到和刘,所以我很疑惑。是否受到了之前美国事件的影响?我不应该。

这个名单是中央统战部和中华全国工商联推荐的,权威性毋庸置疑。目的是呼吁同行业向同行业优秀企业家学习。

刘之所以没有上榜,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这个行业每个创业者都代表着珠穆朗玛峰。在电商领域,阿里巴巴独占鳌头,没有理由选择千禧二胎。

在大众创业的浪潮下,每个创业者都要找到自己的行业,自己的模式,自己的竞争对手,这样才能成功,才能有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