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培训计划(企业员工培训计划书)


实施员工年度培训计划至关重要。

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也是人才的竞争,某种意义上也是企业员工培训计划的竞争。每年年底,制定下一年的年度培训计划就成了有素质的人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如何让员工培训计划更好,而不是流于表面和形式?这是许多高素质人才面临的严峻考验和挑战。本文提出了六步走的方案。

1.员工培训计划重视年度培训计划

明确培训重点目标

企业要想制定出能给企业带来明显效益的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就必须从根本上重视培训计划,不能把培训当成可有可无的事情。

好的培训计划绝不会只是一些培训课程的组合。一个糟糕的训练计划只会浪费大量的资源,而不会收到任何效果。只有重视培训计划,明确关键培训目标,才能正确对待培训计划,制定出有效的培训计划。

2.员工培训计划要系统分析培训需求

有针对性的变为现实

企业整体培训需求可以从

企业发展战略、年度工作计划、企业文化、行业特点、企业发展阶段五个方面进行分析。

部门培训需求主要是征求部门负责人的需求,部门负责人会根据部门的工作目标提出自己的需求。

员工的个人培训需求可以通过发放培训需求问卷来完成,部门主管可以判断是否满足企业的需求。这种培训不仅满足了企业的培训需求,也满足了部门和员工的培训需求。

三、员工培训计划要建立培训课程目录

制定课程开发计划

培训需求分析完成后,下一步就是安排培训课程满足这些需求。根据需求的频率,培训课程可以分为常规课程和随机课程。

对于常规课程,培训管理者应建立完整的分类课程目录,加强课程管理,保证课程的连续性和持续改进。

根据课程目录制定年度培训课程开发计划,通过识别问题,与企业领导讨论需要解决的问题达成共识,进行自我分析,确定可行方案,分析选择标准,使培训更加系统完善。

四。为实施员工培训计划收集培训案例

有效性和吸引力成倍增加

实际工作中发生的案例是最好的材料,工作案例提交给培训师,培训师将根据案例组织课程,因此培训不再有针对性。结合员工实际工作的案例,培训中不再提及世界知名企业,让培训对员工更有吸引力,让员工感觉讲师在讲身边的真实情况,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

企业应建立培训案例收集制度,各部门经理和员工应对提交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收集和整理。

同时,企业的培训经理要经常去各个部门了解工作,收集有用的案例进行培训。

5.员工培训计划制定工作技能表

系统分析员工的培训需求

要实现员工培训计划的系统化,需要系统分析每个岗位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制定工作技能表和培训活动的具体实施计划,细化各种学习内容和考核目标,根据员工缺乏的技能组织培训。

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不是一个部门,也不是一项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工作。但是,如果企业真的想提高员工的素质,就需要对培训进行升级,使其更加系统化。

这项工作完成后,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培训工作也会变得更加有效和系统。

VI。员工培训计划实施蔻驰体系

全面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效果是培训管理者最头疼的问题。在企业内部建立一个讲师团队,或者把一个内部培训师培养成讲师团队,针对一些重要的课程和技能,针对一些关键员工,可以大大提高培训效果。

做好企业培训不容易。选择一到三个年度工作重点作为突破口是明智的。这也是企业在新的一年培训计划中应该采取的策略,为企业学员提供最好的、最满意的、最有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