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工作经历


工作经验对在职MBA学习有什么好处?

大家都是先学习再工作。在学校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我们的能力在不断提高,我们的知识在不断扩展。

读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我们开始进入生活的另一个方面,求职就业。

求职很难,网上也没有大量投递简历的消息。经过反复的面试和失败的面试,我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

幸运的是,我们最终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并为之奋斗。学习的地方叫学校,工作环境是职场。

我们二十多岁就开始了职业生涯,三十多岁就在职场上走到了中间位置,那么下一步呢?

很多人会考虑去读MBA,提升学历和能力,让自己有更多的管理经验。因为前几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在申请在职MBA的时候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新和程商学院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1.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吸收课堂知识

在职MBA的学习内容偏向于实际业务经验,没有实践经验是没有办法很好的吸收这门课程的。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学生有一千个讲座。

大多数商学院MBA项目的政策是培养未来的国际商业领袖。只有具备企业管理和人事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才能更好的融入课堂,与周围的同学交流。

2.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经验,融会贯通

很多来MBA班的同学都是公司管理层的。他们手下有一两个团队,管理几百人。表面上有无限风光,其实也有一些秘密。公司同事处于竞争关系,很难真正深入沟通,也会遇到经理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个时候上MBA班就好很多了,可以和不同行业的朋友交流。这种交流不仅是深度的交流,更是广泛的交流。

电商公司的管理层和传统种植公司的老板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电子商务以互联网为基础,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突破传统的时空观念,拉近了生产、流通、配送和消费的距离。传统种植行业大概缺乏一些互联网思维,所以行业和效益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升。

不同行业的精英很容易交流思想,带来新的动力。

天津师范大学

税筹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