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清淤施工机械(河道清淤用什么铲)


两种常见河道清淤方案分析

根据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河道疏浚方式。一般来说,河道疏浚有两种方式和手段。一种方法是干挖疏浚河道,另一种方法是水力开挖疏浚河道。这两种方法的优缺点是什么?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干挖方案的优点。

河道疏浚公司通常会立即用挖掘机从河道中疏浚淤泥,然后立即用自卸汽车将淤泥运输到指定的堆放点,或者暂时堆放在岸边。

如果河岸总宽度太宽,淤泥不会根据挖掘机立即送到岸边,此时需要转移机械设备。

干法河道清淤优势突出,技术处理工艺和机械设备很低,污泥中含水量相对较低,非常有利于中后期的解决。

其次,进行水力发电的泥沙处理

对于这种类型的方法,在挖掘发电机组的工作中选择了这种方法,也就是说,根据高压水枪,将河道上的泥浆冲洗成钻井泥浆,收集在河道的低洼处,然后由吸泥泵泵送,根据管道输送到指定的地方。

一般来说,污泥处置具有施工直观、质量容易保证的优点,也容易解决污泥处置的另一半含有大、中、复杂废弃物的情况。

缺点是因为排干了河岸水流,临时围堰的建设成本增加;

有一种情况,很多河岸只在非主汛期施工,工期受需要限制。工程建设全过程容易受到气温灾害的影响,容易对岸坡防护和生态系统造成必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