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工作总结(教学工作实施情况总结)


反思创新,做一名魅力教师——中山路小学青年教师学期工作总结会

反思创新,做一名魅力教师

——中山路小学青年教师学期工作总结会

春风走过湖面,留下浅浅涟漪;阳光穿过云层,留下一丝温暖;岁月在林中穿梭,留下一圈圈年轮。时间从你我身边流逝,留下温暖的瞬间,一次次长出关节。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学期结束时,中山路小学召开青年教师学期工作总结会,对一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

首先,每个青年教师结合本学期初的计划,回顾自己一个学期的得失。一些老师人回顾了备课、上课、练习汉字、写论文和建立项目的专业成长。有的老师梳理了这学期的教学实践并取得了成效;老师谈到了班级管理的起伏。在回顾和反思中,我们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进步和遗憾,定下了新学时期的目标,明确了假期需要努力的领域。

接下来,学校,负责人钟百龄肯定了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的辛勤付出、在教学上的研究、在科研上的热情,用“钻”“实”“合作”三个字对下学期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钻”就是多读书,在教育教学中多学习,注重学生主体能力的培养和课堂活动的设计。“求实”就是在班级的日常管理、学校的活动、每一个教学设计上都要脚踏实地、脚踏实地!“合作”意味着团结、合作和主动。一滴水融入大海才能永不枯竭,一个人融入集体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一个青年教师与自己的年级组、教研组合作才能共赢成长!

为有效引导青年教师假期学习,学校还从“自学”“自考”“履职”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安排了寒假学期计划,其中涉及学习教材,读书和自我反思。

会议最后,刘丽娜校长以上海交通大学老师,陈果为榜样,鼓励大家积累、发展、创新,成为一名有魅力的老师!

生活需要沉淀,宁静才能深远;人生需要反思和总结才能启航;生活需要梦想,努力才有希望。展望未来,你看到的是梦想和期待;回眸黄昏,我们收获了经验和提高这次青年教师工作总结会,为一个学期的工作带来了圆满的结束,为新学时期的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源泉。在新学时期,让我们携手并进,潜心学习,务实创新,做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作者: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