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规章制度_工厂员工守则和规章制度


工厂5S管理体系

为了给车间员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场所和空间环境,营造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氛围,为了提高员工的素养,公司的整体形象和管理水平,特制定本5S管理制度。本制度适用于车间所有员工。希望大家也能提出自己的看法。如有不人道之处,请指出。

首先,组织

车间修整:

1.车间由部门主管负责,负责5S的组织、实施和工作。按照5S整理整改的要求,结合车间实际情况,对物品进行固定,确定现场物品的存放位置和存放限额,并坚决执行。今后如需更改,应经车间领导小组批准,并及时更改固定标识。

2.上班前,车间人员要及时清理本责任区的通道(有用的物品不能长时间堆放,垃圾要及时清理),放置的物品不能超过通道,确保通道畅通整洁。

3.保持设备清洁,材料堆放整齐。

4.最近用过的物品放在物料架上,经常不用的物品存放在仓库里。

5.工作台上的物品摆放整齐,便于取用。所有工序都要按照固定的标签整齐的摆放,包括工具、半成品、原材料、报告等。是不能随意安排的。

第二,整顿

车间整改:

1.设备、机器和仪器得到维护、整齐排列、清洁并处于最佳状态。

2.工具的维护、定位和管理都是可视化的。结合车间实际情况,固定工具,确定现场物品存放位置和存放限额,并坚决执行。今后如需更改,应经车间领导小组批准,并及时更改固定标识。

3.产品:好产品和坏产品不能混在一起,放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大家都很清楚。

4.所有公共通道、走廊、楼梯应保持地面整洁,墙壁、天花板、窗户、灯光、门窗无蜘蛛网、无灰尘。

5.管理看板应保持整洁。

6.车间垃圾和废物清理。(各部门按分工规定办理)

三。清洁

车间清洁:

1.公共通道应保持地面干净明亮。

2.将工作场所的物品摆放到位,整齐有序。

3.保持窗户、墙壁和地板干净明亮;或者废旧设备要及时处理,不要随地堆放。

4.有防止设备、工具、仪器使用不洁的措施,并随时清理。

5.车间员工应及时清洁划分的区域,以确保干净整洁。

第四,清洁

通过在文化的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和宣传活动,深入落实之前的整理、整改和清理工作,保持公司整体的5S意识

动词(verb的缩写)识字

公司全体员工应自觉遵守《公司员工手册》、《》等相关规定。

活动每天持续5S,效果明显。

遵守公司管理规定,培养主动性和团队精神。

时间观念强,能在约定时间前完成分配的任务。

5S概念

整理:将职场中的任何物品分为必要和不必要的物品,留下必要的物品,彻底清除不必要的物品。

整改:必须的东西要按指定位置分门别类摆放,排列整齐,数量明确,有标志。

清洁:清理工作场所的污垢,防止污垢的发生,保持工作场所的干净明亮。

清洁:将上述3S制度化、标准化,并实施和维护提升

素养:每个人都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按章办事,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