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房工作总结(仓管员对仓库改善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德库:跨越40年的工作总结,他打算这样写!

在鞍钢炼铁总厂见到高德库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高德库时,他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在高炉现场忙碌,而是坐在电脑前进行一项“大工程”。

他想把自己40年炉前生涯的经历和高德库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整理成PPT进行培训,让更多的人参与创新,进行创新。

今年10月23日,

高德库将正式退役,离开自己心爱的炉前位置。退休前,高德库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创新的工作计划,把PPT做为创新的培训教材就是其中之一。“我在火炉前工作了半辈子。在我退休之前,我要整理这些处理问题的方法,留在现场,传递下去。”高德库说,只要高炉设备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数据总能发挥作用。

本PPT题为《高炉工长》,共200多页,内容涵盖高炉冶炼基础知识、高炉生产工艺介绍、高炉工长操作、高炉事故的预防和处理、高炉沙嘴事故的预防和处理.

这些都是创新工作室员工的创新精髓。其中穿插高德库自己的手绘图片,起到图文并茂的效果,能让员工更好的学习和理解。在高炉面前是名副其实的“创新百科全书”。

高德库说这个PPT还没做完,大家的很多创新还需要补充,但是在退役前就做完了。

“问题出在现场,解决方案出在现场。”

平日里,员工创新工作室成员做的最常见的一件事就是就地转身。高德库坦言,创新就是去现场!

项目“提高风口小套使用寿命的技术创新”是高德库今年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现场开展的创新研究项目。

项目虽不大,但对企业的降本效益是可观的。炼铁厂每年都有30多个风口套换成松焊,每个大概值人民币。如果能延长这些风口套的使用寿命,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费用,还可以避免因阻尼下降而更换风口套造成的产量和焦炭损失。

提前完成“提高风口小套使用寿命的技术创新”项目是高德库退休前的心愿。为此,高德库每天带领创新工作室的成员去现场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并把改进方案拿到备件厂认真研究对比,不耽误一刻钟,也就是提前彻底解决问题。

退休前,高德库最想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创新研究。因为在他看来,员工创新工作室为一线炉工提供了广阔的创新平台,一线工可以在这里进行创新发明。“创新的第一步很难迈出,但一旦尝到了创新的甜头,创新就不可接受了。”高德库说。

不要生气或生气。

“我说你听,我你看你说我听,你做我看。”高德库引导创新工作室成员创新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因为它可以让大家知道创新并不是很难,可以从实地工作中得到启示和经验,让创新有思路有效果。

多年来,高德库创新工作室形成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建立了13个创新团队,吸纳了80多名创新骨干成员,完成了118个创新项目,总效益超过6400万元。曾获国际国内发明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5项。与此同时,李玉红、王宜生、王良、贾德志、刘显志、王栋等一批“创新型人才”被带动继续进行创新斗争。

爱生活美文网|http://www.aishenghu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