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当空(皓月当空洒清辉)


明月,美景,爱情小镇诗意中秋

爱情小镇中秋

新疆网讯(记者徐爱云凌雪通讯员吴迈二吴江卜里卡慕斯)“明月托起天山,在云海无限阴霾中”,9月13日晚,游客们在达坂城高崖子天文台真切感受到了中秋的壮观与美好。天上挂着一轮明月,不是挂在云上,就是挂在树梢上,它美丽的景色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晚上“达坂城之恋,中秋之恋”中秋赏月大会在爱镇高衙内天文台举行。

月光下的博格达峰仿佛蒙上了一层银灰色的面纱,宁静安详,一轮明月如玉盘,挂在爱镇的夜空中,温暖而明亮。

爱镇中秋

21:30,在天文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高衙内天文台为此专门准备了月饼和诗词。大家看着月亮,品尝月饼。孩子们在月亮下唱歌。

“妈妈,那是有很多小坑的月亮吗?为什么会发光?”“那是月亮。它不能自己发光,它只能反射太阳的光。”文立通过望远镜观察月亮,回答了女儿的问题。

游客在高崖子天文台

观测夜空后,天文台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继续参观太阳系主题知识展厅和太空舱,并介绍了天文台现有的观测设备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天文学和航天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这寂静的夜空中,我感觉月亮离我们那么近,特别美,特别美,满月。爱情小镇给了我们一种与众不同的赏月体验。”

听完关于月球的天文知识,我们又可以欣赏月球了。这个节日不寻常。

据天文台工作人员介绍,高崖子天文台作为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不仅对开展游学意义重大,而且是达坂城爱心镇非常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受到众多天文爱好者的青睐。同时,一些情侣会在高雅子明亮的星空下拍婚纱照,非常浪漫美丽,成为天文和婚纱摄影中观星打卡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