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英烈活动总结(祭英烈是什么)


疫情阻止了我们开学,但并没有阻止成员前进。3月29日,高二11班启动了“缅怀先烈,感恩幸福”主题团日活动。

一、齐唱团歌

二、分享英雄故事

【文明实践】乐陵郭家街:新时期文明实践活动年度总结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是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法。

主要以“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开展志愿者活动。

咱们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你看见了吗?

当然看见了,以后咱闲暇有空,可就有地方去了!

可这文明实践站,到底是干啥的呀?

不懂了吧!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可是个好地方,它把咱村里便民设施都整合起来了,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百姓大舞台,都是它的一部分!这里还会开展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科普讲座,咱老百姓需要什么,这里就提供什么,真是咱的“百姓之家”呢!

郭家街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相结合,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结合特定时间节点,将传统乡土形式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着力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街道借助“多村一社区”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便民服务大厅、图书室、文体活动中心、365暖留中心等场所,更好的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居民服务的功能。

推进“一中心三平台”融合。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能党建APP、学习强国平台、微信、

街道六个社区和32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实践站特点、辖区文化能人,通过“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清明—网上祭英烈文明寄哀思”、“美丽庭院创建”、”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共产党员”评选、“家政培训讲堂”、“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送戏下乡”、“安全教育”、“家庭教育”、“消夏晚会”等形式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率,有效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谈到

“讲”就是组织宣讲队伍,讲理论、讲政策、讲知识,提高人们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化素养。

批评

“评”就是评选身边好人、美丽庭院、最美共产党员、五好家庭,引导群众在参与实践中提高道德素养。

帮助

“帮”就是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孤残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困难和问题,引导形成邻里互助、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

幸福的

“乐”就是培育挖掘基层文化人才,开展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满足人们文化生活,活跃繁荣基层文化生活。

庆祝

“庆”就是在中秋、国庆、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庆祝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