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活动方案


2019年“青春新时代,志愿先给我”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方案。

2019年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56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基地化、项目化、常态化,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引领青年向善,团委决定以“青年新时代建功立业,志愿先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新时代,志愿先为我贡献。

二、组织领导

组长:左文泽

成员:团委全体干部、团总支书记。

三、活动时间

从3月学雷锋开始,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年。

四、活动内容

1、启动仪式

时间:2月25日(周一)上午7:30

地点:新的学校操场

负责人:团委研究室

内容:在新学第一届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期间,向全校宣传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内容。

2、媒体专栏报道

时间:3月4日起

负责人:团委、各团总支

内容:(1)开辟新媒体专栏,在团委官网开设志愿服务专栏,及时报道我校师生的志愿服务活动;(2)鼓励各团总支积极向宣传部、团委投稿,跟踪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3、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3月5日(周二)中午

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各班支部书记。

内容:紧扣今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主题,宣传雷锋事迹和学校团委、各团总支、班支部的活动安排,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团总支可自行安排具有本院传统和专业特色的相关活动。

4、校内卫生死角清理行动

时间:3月中下旬

负责人:后勤处,物业公司,学校学生会。

目的:后勤处组织工作人员和团委动员学生志愿者在校园两侧绿地开展清理死亡垃圾和树叶的行动。校本学生志愿者由学生(支部)协会志愿者权益部组织,河西校区学生志愿者由护理学院二团总支部组织。

5、医卫服务走出校园

时间:3月至4月

地点:学校外

负责人:团委

内容:依托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组织医药卫生专业师生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走出校园。计划在BBK广场前坪和建设路口阳光社区开展为期半天的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6、医卫服务扎根社区

时间:3月起

负责人:团委、相关团总支

内容:深化与德育实践基地的合作,动员学生志愿者为阳光社区有需求的老人(2-4人)提供长期康复保健服务。

7、总结表彰

时间:4月下旬

内容:总结学年学雷锋活动,将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成绩列入“第二课堂”成绩名单;集中表彰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项目和优秀个人。

次要机制

先进单位

优秀项目

杰出个人

护理学院第一团总支部

护理学院二团总支部

医学院总分院

临床学院总分院

医学院团总支

学校-社会协会

学生社团

杭州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S

3.精心策划,不断创新。要精心设计活动,调动青年学生的积极性,探索具有鲜明医疗卫生特色的项目。

4、及时总结,注重长远。各单位要及时了解活动情况,总结符合我校青年学生思想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模式,找出规律,努力打造能形成长效机制的工作品牌。

共青团湘潭医药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2月21日

文本网络

图片网络

杨倩和陈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