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贝利(任加踢法)


贝利的故事

1940年10月23日,贝利出生在巴西特雷斯科拉桑斯的一个贫困家庭。他小时候只会赤脚玩。13岁时,他遇到了一位好教练,并去为陆宝俱乐部的当地青年队效力,该队连续三年获得陆宝市冠军。这个才华横溢的少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1956年,著名的桑托斯队邀请他加入球队。球王的母队桑托斯俱乐部是世界上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在正式比赛中进球超过球门的球队,其中五六十年代的铁三角贡献了近2000个进球。第一年,他进了32个球,成为球队最年轻的射手。

他的父亲是一个因伤退役的可怜的前足球运动员。贝利从小热爱足球,很早就表现出了踢球的天赋。因为家里穷,父亲没钱买足球,但为了鼓励儿子贝利热爱足球,他用大袜子、破布和旧报纸自制了一个“足球”,送给儿子。从那以后,贝利经常光着背,在他家门前崎岖不平的街道上,赤脚向想象中的目标冲刺。

10岁时,贝利和他的朋友组成了一支街头足球队,逐渐在当地出名。足球在巴西人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镇上许多人开始问候贝利,并给他香烟。贝利享受着吸烟带来的“长大”的感觉,逐渐对吸烟上瘾。但是因为买不起烟,他开始到处要。

有一天,贝利在街上被父亲抓到要烟抽。他父亲的脸色很难看,眼里充满了悲伤和绝望,甚至还有恨铁不成钢的愤怒。贝利低下了头。

回到家,父亲问贝利抽烟多久了,他小声说只抽过几次。突然,贝利看见他父亲突然在他面前举手。他吓得肌肉紧绷,忍不住捂住了脸。我父亲从未打过他,但今天他的错误真的很大。他年纪轻轻就抽烟,还撒谎。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父亲给他的不是意料中的一记耳光,而是一个紧紧的拥抱。

父亲把贝利抱在怀里说:“儿子,你有踢足球的天赋,你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如果你抽烟喝酒养成了各种坏习惯,那么你的足球生涯可能就此结束。一个不在乎身材的球员如何在90分钟内保持高水平?以后怎么走,你自己决定。”

父亲放开贝利,拿出皱巴巴的钱包,里面只拿出几张钞票,说道:“你要是实在忍不住想抽烟,还是自己买吧。总是向别人要东西。会让你失去尊严。”

贝利羞愧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但当他抬起头时,他发现父亲的脸上满是泪水.

后来贝利再也没有抽过烟,也没有沾染过足球界的任何恶习。凭借他神奇的足球天赋和高贵谦逊的性格,他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

多年以后,已经成为一代球王的贝利,依然忘不了父亲的拥抱。他说:“当他差一点走错路的时候,父亲温暖的拥抱比他给我多少巴掌更有力。”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