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叶烟价格表(2020销量最好的烟)


烟农喜欢卖“金叶”

“现在烟草越来越赚钱,价格逐年上涨。”

“那是!今年天气好,我家种的15亩烟叶能赚4万多。”

10月18日10点左右,卖烟叶的百花桥村村民曾光明在涪陵区雾灵山乡烟草收购站与邻村村民田茂林愉快交谈。

烟农很乐意卖烟叶

这时,收购站里人很多。

初检区,曾光明整理烟叶,等待初检。豆子的汗水不时从他的额头上掉下来。66岁的曾光明已经种植烟草20多年了。

“今年我家种了25亩烤烟,亩产130多斤。另外我用的是密集烤房,烤出来的烟叶质量不错。中上部烟叶达到85%以上。按照每公斤烟叶24元的收购价格,今年预计收入约为7万元。”曾光明高兴地告诉记者。

曾光明的烟叶顺利通过初验,村里一位年近60的老烟农罗其方紧随其后。记者发现,罗其方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妻子除了种庄稼、养鸡、养猪,还在家里种烤烟。

“你看,我今年烟叶也不错。10亩烟叶预计收入2万多元。”罗其方笑呵呵地说道。

价签一目了然

在烟草分级区,记者看到10名烟草分级员在不停地清除烟叶中的青绿和杂质,等待检查人员检查称重。

记者看到,在收购现场,电子信息显示屏、烟草收购等级价格表、打卡支付设备一应俱全。

“我们采用了最先进的电子收支平台,全部定价清晰,烟叶的等级、数量、价格一目了然。”该网站的工作人员刘金平说,每天,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烟农都不允许运输烟叶出售。

烟农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

据了解,从今年8月19日烟叶收购工作开始以来,为了保证烟叶储存质量,切实维护烟农利益,武陵山乡党委、政府和区烟草公司通过驻站干部的严格监督,积极稳妥地推进了烟叶收购工作。今年,这个镇种植了3200亩烤烟,估计产量超过6000吨。烟农可实现收入750万元,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17日,该乡已收购烟叶约4900吨,收购工作将于11月初完成。

记者徐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