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鲁迅弃医从文读后感作文)


艰苦奋斗终有回报

1936年焦在兰考县考察期间,经过大量调查研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在兰考种植泡桐以根除禁、咸、涝的“政策纲领”,并在村种植了一棵泡桐树。事实证明,泡桐的确改善了兰考的生态环境。人民的好书记焦尤鲁早就去世了。现在只有自己种的泡桐直冲云霄,当地人给它重新命名为交通,充分体现了兰考人对焦尤鲁的怀念和热爱。(人民日报)

为官一方利益。焦书记是一代人的楷模。虽然他还活着,但是没有人授予他勋章和证书。虽然没有多少鲜花和掌声,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党和人民在他有限的生命中辜负他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的光辉形象,给了党和人民一个无悔的回答。他种的泡桐深深扎根在人民的心中。

作者认为一个领导干部应该从学习种植泡桐开始,因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比一些所谓的大手大脚要好得多。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不急吗?共产党员不应该这样吗?当然种树说起来容易,但其实做起来不容易。"武器之树最终诞生了."想种绿荫,一定要经常走街串巷问问题,不要坐在办公室写报告,不要在电视上做采访,不要经常上报纸头条;如果你想种树,你必须经常去田野,了解人民,解决人民的实际困难。你不是天天在蓝鸟参观学习,不是天天在高端酒店接待,也不是经常在焦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官员,只有深入人心,他们的历史生活才不会枯竭。还有,要成长为一个交通,就要投入坚强的决心,必胜的信心,持久的毅力,无私的爱和诚实的党性!要学会种焦铜,一定要能忍受贫穷和孤独,能想到处处的人,但不能想到自己,能拒绝金钱的入侵和各种恶灵的刺伤,能经得起各种幻想的诱惑。你要知道,你种的不是一棵普通的桐树,是焦铜,是党心之树,人民之树,甚至是一个国家的民族之林!我相信只要你诚实正直,不计较个人感受,相信只要你用真情滋养,用爱心呵护,那么你就能真正种出一个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热门项目,一个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绿色世界,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和谐社会!种焦铜真的不容易。你要有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有“为民请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气魄,要有走沙上,探风上,吃馒头喝凉水上的吃苦精神,要有放弃一个小家庭,关爱每一个人的奉献精神,要有有时候为每一个人着想,要把群众填在心里。这棵树!种植还困难吗?

相信努力的人都是付出敬意的,只要你边学边知难,边知难而进,边攻边努力,无私奉献,就能种植出真正意义上的交通!

中国共产党歙县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歙县县委政策研究室、中共歙县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歙县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