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的作文(关于保护地球的摘抄)


满分作文:如果我们被化学品包围

如果人类肆意滥用化学品,那么自然资源就无法再生;如果人类盲目砍伐树木,就会导致今天的沙漠;如果人类不保护生物,生态平衡就会被破坏。如果人类随意破坏自然资源,会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那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啊?

如果人们不保护环境:工厂的污水排入地球的江河湖海,地球母亲“贫血”;人类不知疲倦的砍伐树木,不仅会造成水土流失,还会在北京等周边地区造成严重的沙尘暴和沙漠;矿产滥采,破坏耕地和水源;大气中的臭氧层也因人为原因存在无法弥补的空洞;许多生物物种濒临灭绝,世界上稀有动物很少,如华南虎、丹顶鹤和扬子鳄。如果人类继续这样下去,将会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严重的威胁。如果是这样,人类将在数十亿年内耗尽地球所有的积蓄,加速人类的灭绝。

如果人们在报纸、书籍、网络、电视上宣传环保,让大家认识到环境危害带来的一系列生态灾难。厂内的污水、废气不排入河流、湖泊、天空,要妥善处理,设置污水、废气站。废水要再利用:浇花、冲厕所、擦地板……江湖里的水会黑臭吗?与其砍伐森林,不如举行更多的植树活动。每一位老师和家长都教导学生和孩子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到处树木掩映;不滥用化学品,尽量少用,再生被破坏的资源;限制乱采滥挖,不破坏耕地和水源;只要从小养成保护动物的习惯,生物物种就不会灭绝。只要你这样做,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

如果全人类都保护动物,多种些树,妥善处理工厂的污水和废气.这个世界将充满鲜花和鸟类,宜人的气候和丰富多彩的。生态灾难是人类直接或间接造成的,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大家:我们应该齐心协力保护——地球,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文章图片和资料

主编微信

太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