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广场华表(大连华表被拆后放哪了)


大连废弃盐场建成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

渡轮早上5点出发,6点40分抵达大连星海广场。早上星海广场游客不多。这个广场比两个天安门广场都大,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不仅有美丽的海景和跨海大桥,还有女骑警的雕塑、脚印和书籍,甚至周围的高层建筑都是拍照的绝佳背景。它是大连的地标,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是去大连旅游一定要打卡的景点。

星海广场面朝大海,背靠城市。大连百年城市雕塑一部分是脚印浮雕,另一部分是像翻开的书一样的弧形书桌广场。从远处看,这一页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上面的游客就像汉字一样,诉说着大连翻天覆地的变化。

广场上最醒目的“脚印”巨型雕塑是为纪念大连建国一百周年而建造的一千对脚印。

城市雕塑建于1999年9月19日,纪念大连开放100周年。脚印浮雕长80米,有1000对百岁老人、新生婴儿、老红军干部、各行业代表人物的脚印。这些脚印从北向南通向大海,按年代排序。第一排出生于大连成立的1899年,最后一排出生于1999年。说明大连百年历史是勤劳进取的大连人创造的。

星海广场原是星海湾废弃的盐田。星海湾改造工程始于1993年7月16日。市政府从建筑垃圾中回收114公顷土地,开发62公顷土地,形成亚洲最大的公共广场,总面积176万平方米。该项目于1997年6月30日完成。

大连女骑警雕塑在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附近。大连曾经有一个女骑警大队,让这个城市变得洋气和口音。当女子骑警队执行任务时,它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连女骑警是大连市政府为提高女骑警大队早期整体素质而设立的女骑警培训基地。只是因为养马成本高,前些年退出了。

走过翻开的书,眼前是大连滨海大道跨海大桥,即大连星海湾大桥。

大连星海湾大桥是我国第一座跨海海上锚碇斜拉桥。全桥采用“单元多向位移伸缩装置”。星海湾大桥于2015年10月30日正式通车。

大连星海湾海滨风光

游艇码头

广场周围是一个大型音乐喷泉。展览中心在广场中央大道中心点以北500米,蓝海在南面500米。中央大道铺红砖,两旁绿草如茵。星海广场背靠城市,面朝大海,心胸开阔。

之前的广场中心建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已于二零一六年八月五日凌晨零时三十分被拆除。(北京华表成为最大华表)

穿过星海广场中央大道,沿途可以看到大片绿色植被。当我们呼吸和呼吸时,我们可以一直闻到植物清新的香味。还有一排排的欧洲商业建筑和大连城堡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