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堂教学评价表(苏教版二年级上册认识平均分教案)


【幸福点清单】贯彻课堂教学改革精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落实“限时教学、合作学习、主动展示”的基本要求,南通市印发《南通市深化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意见》。我校教师利用专业学习时间,领会精神,落实措施,优化方法,深入贯彻课堂教学改革要求。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语文

2019年,统一教材全面铺开,课堂教学改革的浪潮在大家还没准备好之前就汹涌而来,不仅改变了教材,也改变了教学方法。

10月30日晚之后,各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们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深入研究了《南通市深化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意见》和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评价表。进一步了解全市“新12字12条”的基本要求,切实转变旧的教学观念,建立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基础,与新课程实施相匹配的课堂教学理念。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收获颇多,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相信每一位语文教师都会内化于心,外化于实践,认真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课堂教学效率高,知道了就要去实践。”。让我们携手走在快乐教育的路上。

齐心研讨共同进步

数学

备课是教学的先导,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集体备课促进教师成长,极大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理论认知水平,借鉴他人。

10月30日,数学组如期迎来了又一次集体备课。在组长的带领下,各年级备考组成员先学习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十二字”基本要求,即“限时教学、合作学习、主动展示”和数学的十二个课堂评价标准,然后集体备课。每周都有一位老师牵头写教案,然后把老师的教案分发给本组其他老师,对自设环节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达成共识。教师在深入了解教材和教学参考的基础上,对备课各个环节的设计和课程改革的渗透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形成了统一的修改意见。在集体备课过程中,教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扬长避短,氛围浓厚。

通过集体备课,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合作,轻负、优质、快乐的教育达到了新的水平。

研教结合以研促教

英语

10月30日晚之后,英语年级组首先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南通市深化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意见》,理解和领悟了“限时教学、合作学习、主动展示”的12字基本要求。

然后,重点逐一解读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评价表中的12项教学要求。老师们在学习期间热情交流,发表意见。他们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谈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对于教师绩效的五项要求,教师已经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日常教学中积极贯彻落实,真正做到正确引导价值,突出学科素养,科学设计学习计划,教学简明扼要,恰当运用媒体。

最后集体备课的主备以模拟课的形式积极与同伴讨论,特别关注三节四模块备课的新要求,抓住备课——任务活动的核心,每节课有一两个核心问题,让学生分组交流总结。

音乐、体育、美容等教研组也在各自的办公室组织了认真的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