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的作文(描写碗莲的作文)


初中学生优秀作文:记忆中的荷塘

记忆中的荷塘

在文人笔下,荷花具有“出淤泥而不染,清而不妖,涟而不妖”的纯净,具有“荷叶接天而不绿,映荷叶异色”的浩瀚,也具有“江南采莲,荷花田荷叶”的妖娆韵味。我在北方长大,但我对荷花有一种神奇的迷恋。外婆家的荷塘,充满了童年的欢乐。

就我记忆所及,每年暑假都会去外婆家。我奶奶家旁边有个荷塘。夏天,荷叶满塘,满绿,满香,满是孩子的笑声。

站在荷塘边眺望,整个池塘被浓浓的绿色紧紧包裹。叶子一片一片,挤一片一片,嫩绿的,嫩绿的,仿佛无暇的玉。一阵微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是一个歌手在呢喃歌唱,像是一个诗人在深深地阅读。闭上眼睛,静静地体会。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甚至浮躁的心都觉得安静。

当莲花盛开时,整个荷塘就像一片绿色的天空,而莲花就像一颗闪烁的星星,明亮而耀眼。展开的花瓣是红、白、黄三色,荷花是淡黄的。微风夹杂着淡淡的花香,让空气变得香甜、清新、清爽。

荷塘是孩子们的天然游乐场。我们头上顶着绿色的“圆伞”,围着荷塘追逐嬉戏,纯洁可爱。捉迷藏是必玩的游戏,大荷叶把人藏得牢牢的。在岸上寻找的孩子们沿着池塘走着,缓慢而小心地寻找,像在寻找宝藏。当我找到我的目标时,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和兴奋。玩累了,我们坐在池塘边,把脚伸进荷塘。即使是发呆,我们也觉得很开心。直到夕阳西下,晚风习习,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吃饭。

夜晚荷塘静谧安详,荷叶随风摇摆,有一种神秘醉人的感觉。一个接一个,人们坐在荷塘边,聊了很多日常生活,也聊了很多。小时候总是依偎在奶奶身边,听她讲个没完没了的故事。天上的星星似乎被迷住了,眨着眼睛不肯睡觉。直到蝉和青蛙开始发出声音,人们才意识到该休息了。

后来由于拆迁,荷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高耸的建筑。那个荷塘,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青石涛有诗:“荷叶为五寸莲花,贴浪不碍画舟;说到四五月香,还能遮美腰。”啊!童年的荷塘,以及盛开的荷花,你是我的牵挂!这是我一遍又一遍唱的歌谣!是我人生中一段湿湿的回忆!

中共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