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斌微博(伍燕的微博)


不知道网友们还记得央视曾经的王牌栏目《同一首歌》吗?这个以公益音乐会为主的节目,已经在美国MTV音乐台、韩国KBS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新加坡电视台、中国港澳台电视台等多个国家的电视台成功播出。它在我们大陆的收视率创历史新高。如果不是因为央视内部调整被叫停,还是很受欢迎的栏目。看过《同一首歌》的人都知道,每次聚会,都会有一些流行歌星、天后、流行歌手来表演,这也是它收视率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

既然《同一首歌》的收视率、人气、关注度这么高,自然对这个栏目的主持人有很高的标准。如亚林、李霞、梁永斌等。都受到央视的高度重视。然而,与亚林和李霞相比,梁永斌的离开方式并不那么光彩。他因主持《同一首歌》节目而在朱军出名,但是他因为在节目中与蔡琴的互动而丢掉了工作。被迫离开央视后,梁永斌虽然去了几个地方台,但并没有延续之前的辉煌,之前也接触过打大牌。许多人说梁永斌的主持生涯应该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