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工作总结(疫情期间个人工作总结怎么写)


【贰负集团八一小学】发自内心的力量反思——八一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行政工作总结会,

6月28日下午,八一小学全体行政干部齐聚吴彤大厦二楼会议室,以“反思精力,从心开始”为主题,召开各部门行政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海峰主席主持。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以反思和考试的精神回顾一学期的工作,交流经验、教训和困惑,思考和碰撞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下学期甚至更长时间的工作节省精力。

会上,学校德育部、教学部、教学部、总务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一学期的工作,认真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他部门的同志做了补充,大家集思广益,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德育部门提出如何完善学生常规教育的长效管理,开展优秀班主任评选,并对大队部岗位管理进行监督;教学部提出如何在教学质量上稳步提升,家校合作,校际交流,精细化管理;教学部提出增强教师教学科研意识,在青少年发展中心做实践培训,扎实做课题研究;后勤部门提出要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后勤队伍管理和搞好食堂建设。各部门在深入寻找问题的同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所有行政人员也打破部门界限,充分考虑提出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校长办公室成员也对主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反思是为了更好的开始。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使会议从下午3点持续到7点。虽然天气炎热,但每个行政头脑都高度清醒地整理和反思工作;虽然以后的工作还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前瞻性的心从来没有变过,要在征途上积蓄力量,从内心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