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提升(工作态度方面的自我评价)


如何快速提升个人价值?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所谓的个人成长,其实就是个人价值的提升:包括你的技能、合作、知识、意识、思维等等!所有会影响你和这个社会关系的因素都可以算。

那么如何判断所谓的个人价值呢?你是被别人评判还是被自己评判?或者,两者都有呢?

一般来说,个人价值的提升需要“可感知的东西”。这种看法有三个方向:

1、自我意识(self-awareness)

2、

3、客观结果(数据反馈)

想要提升个人价值,就要朝这三个方向努力!至少有一个方向,可以感知到你个人价值的提升!

什么是自我感知?

比如你之前不了解微信业务,现在了解很多;你在这个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你可以感知到;所以你清楚的知道,你现在比你掌握这个技能之前更有价值。

对我自己来说,我对三年前的写作水平和今天的写作水平之间的差异有着清晰的认知。我的选题能力更强,目的更明确,表达更有条理。

别人反馈是什么概念?

这个很简单;有人告诉我:

“梁老师的文章越来越易读易懂了。”

“你讲课的水平进步很大,表达也越来越清晰。”

或者有人告诉你:

“你设计的图片越来越好,你越来越专业。”.

总之,有人会告诉你,你越来越差了!

客观结果是什么?

你的销售额越来越高。

你的客户越来越多。

你写的文章量越来越高。

可能到了某个阶段,我们对自己的成长可能没有一个清晰的感知,但是别人可以感知到,客观数据不会说谎。

比如你在策划活动。通常,只有几十个人参加你通常计划的活动。现在,数百人可以参与,虽然你不知道为什么。你拍的照片越来越受欢迎了。虽然你说不出什么理由,你觉得很直观,但是结果越来越好!

这些客观结果说明你在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你的价值得到了更多人的感知和认可!

那么,自我感知和别人的反馈或者客观结果一致吗?

不一定!

比如,我们以考试为例。

小明参加了一个英语培训班。辅导班的教材有1000个知识点。每次老师选100个知识点考。

小明第一次考试就学了500个知识点。老师选的100个知识点都是小明学的,所以小明得了100分。

第二次考试,小明更加努力,多学了300个知识点。但是这次考试,老师选的100个知识点中,有20个不是小明学的,他只考了80分。

小明的自我感知,个人知识提高了,知道的知识也多了。然而,考试的结果和老师的判断使小明的成绩下降。

如果“自我、他人、结果”中的任何一个意识到你的价值提升,就意味着你的价值提升被呈现了!

如果你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其他人,客观数据没有变化,你要认真找原因,因为这种情况下,你感受不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