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故事(抗日英雄小故事系列)


关于老上海的另一个抗日故事

一场斗智斗勇斗技的生死角逐,

一个极尽悬疑、暗战和血性的叙事

这是一个关于老上海人恩怨的故事。

这是一个自我革命的故事。虽然英雄生来就有太多的东西,但他有远大的理想,放弃一切勇敢地加入革命。在国共决战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既有智慧又有勇气的革命战士,他勇敢地牺牲,历尽艰险,完成了一场男子汉的战斗,最终踏上了光明的前路。

这是一个主仆对抗的故事。解放战争的关键时刻,拳击台上一场未完成的比赛一场接一场展开。他们背叛了各自的阶级,大师们充满了无私的信念,为正义而战,无畏地战斗;仆人们充满了个人的心机,被利益所困,被动物所困,最终一个把另一个送上了不归路。

这是一个关于生命、亲情和灵魂的故事,更多的是关于信仰、理想和革命。是一个极度悬疑、阴暗、血腥的叙事,表现的是命运、希望、人性。

作家出版社最近发布了一个关于老上海的不同的抗日故事。小说作为一种写作艺术,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情节脉络会带来独特的阅读体验。

点击图片订购打折商品

《上海公子》

作者:王

上海富商谢佳的孙子谢壮武,拳击比赛的对手、谢府侍卫之子秋宝二,因民族仇恨、家族仇恨而投身抗日救国的战场,成为党领导的革命队伍的一员。但在新中国成立的解放战争中,处于重要地位的邱宝儿却对未来感到悲观失望。在偷钱时,他拿走了一幅对战局有重大意义的名画,逃离了国共即将开战的东北,企图溜回上海,娶了谢庄武的妹妹,然后与父亲合谋,把谢府和的财富据为己有,在他的心目中过着自由富足的生活。面对危机,酋长下令谢庄武夺回名画,制裁秋宝二。对组织绝对忠诚的谢壮武,被坚决勒令顶替同道兄弟。他只身进入国统区,不怕危险,从北平一路尾随,到重庆,再到上海,与秋宝二展开了你死我活的较量。他不惜牺牲家中众多亲人的生命和财产,让名画归还给赵,最后秋宝二被俘,送往刑场。在这个过程中,谢壮武完成了自我革命,真正从富家子弟变成了无产阶级战士,用完美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理想信念。

王霄夫

60年代出生,父亲出生在山东,母亲出生在浙江。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出版了大量短篇小说和长篇小说,并获奖。他涉猎过歌剧、电影和电视剧。发表的作品有:《江山美人——宣和元年的爱情》《审判日》等。

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