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工作总结(人民调解员思想工作汇报)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

[协会消息]南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召开2016-2019年总结表彰培训会

7月15日上午,“南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2016-2019年总结表彰培训会”在南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广西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孙志奎、南宁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推进法治科科长路萌出席会议。南宁市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宁市保险调节委员会”)全体成员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西保险行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南宁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主持。

陈副局长首先代表南宁保监会汇报了南宁保监会2016-2019年工作总结,从组织建设、制度保障、人民调解员管理、诉讼调解对接工作、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等方面总结了南宁保监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

在下一届评奖环节,广西银监局、南宁市司法局领导分别向荣获“2016-2019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的、王、三位调解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项。三位人民调解员向与会者介绍了调解工作的经验,分享了他们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感悟。

在培训过程中,陈曦副主任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南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办法(试行)》及《南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调解工作量化考评办法》相关内容,同时对《关于支持南宁保险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工作的自律公约》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强调。

广西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孙志奎同志、南宁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推进法治科科长路萌分别在会上致辞。

孙志奎同志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行业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调解工作,将调解工作放在行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高度进行部署和规划,将调解工作视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化解更加复杂的矛盾。纠纷,把“代理退保黑业”挤出市场的利器;监管部门将督促保险公司重视调解,积极参与调解,为我国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员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和宽松的环境。

关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南宁市人民调解工作的发展情况和“继承和发扬经验”的新要求;同时,高度评价南宁保监会完善制度、创新调解方式、推进保险纠纷对接机制的工作措施。充分肯定了南宁保监会在维护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推进保险业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平安南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南宁保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场

广西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孙志奎、南宁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推进法治科科长路萌为优秀调解员颁奖

(吴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