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教学工作总结(一年级个人工作总结教师)


总结得失前进——河北区兴义小学札记2019(二)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转眼间,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结束了。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发展,在总结中前进,7月3日上午,河北区兴义小学召开了0学年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本次总结交流会分为两期。第一期是各科组之间的沙龙式讨论,老师们认真交流,各抒己见。

各种主题小组的沙龙式讨论

在第二次会议上,

首先是语文学科组,一至五年级各派一名语文老师代表,与全体老师分享经验。

语文学科组

一年级组的孔老师谈到了从工作做起

二年级组张野老师讲了疫情期间组内老师教育教学的亮点。

从细节上,初三刘星老师讲述了初三老师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与学生相处的感人故事。

小学四年级的康老师着重论述了“阅读”的特点,强调了阅读在语文学习中的关键作用和广泛阅读对提高语文学习综合能力的必要性。

从高中语文教学的角度来看,五年级组的严昌树老师鼓励学生做笔记写总结,强调诗歌阅读背诵和写作积累,培养学生的核心语文素养。

数学学科群老师王润才用关键词总结了数学学科群老师的经验,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数学课程的精彩和魅力。

数学学科组

英语学科组的王峥老师详细介绍了提高学生成绩的方法,相信这些有效的教学方法能使我们的孩子更高效、更快乐地学习英语。

科任学科组

王庆军先生从培养教师核心素养的角度出发,强调教师的人格素养对学生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耿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耿感谢老师们的努力和贡献,充分肯定了一个学期以来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要求全体老师,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在新的学年里锐意进取,争取新的成绩!

天津市河北区兴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