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活动方案(社区开展中秋节活动主题方案)


推荐2019清明节活动主题,让你在规划活动的时候不用担心!

清明将至,你想过如何开展清明主题活动吗?如果你仍然担心活动,不要害怕。边肖整理了一些活动思路,希望能给你一些启发。

一、节日背景

清明是我国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也是我国“一年八大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一个节气,也是“寒食节”和“上思节”这两个古老节日的精华。扫墓祭祖是一个庄严的日子,也是人们亲近自然、外出郊游、享受春天乐趣的快乐节日。

2.清明节习俗

清明节气是古代干枝历中二十四个特殊的季节之一,正处于蓬勃生机期和殷琦衰落期。清明节经过历史的发展和演变,吸收和融合了寒食节和上思节的习俗,将多种民俗融为一体,具有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

与清明节有关的习俗一般有:

祭祖、徒步、插柳、拔河、种树、放风筝、荡秋千、射柳、蹴鞠、斗鸡、蚕花党、吃少年团.

3.主题活动

1.“缅怀革命先烈传扬民族精神”扫墓活动

参观爱国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故事,让人重温红色

2。“乘东风放风筝”DIY手绘风筝

春风暖地,清风拂面。放风筝的最佳时间是组织DIY手绘风筝比赛,让人们自由发挥,激发无限想象,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风筝。比赛分为“手绘大赛”和“放飞梦想”两个大赛,让参与者既能体验到手脑的乐趣,又能放风筝,重温童年的乐趣。

3、“一只脚决定国家”是最受欢迎的蹴鞠比赛

蹴鞠是现代足球的鼻祖,在中国依然传承。它在宋代风靡全国,老少皆爱。自古有清明玩蹴鞠的习俗。这一次,让我们梦回宋朝,感受蹴鞠的魅力。活动规则遵循古代蹴鞠的规则。加油!运动,让我们成为“蹴鞠达人”

4.“手植一棵树心留一篇绿”主题植树活动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清明种树的习惯。甚至有人把清明节叫做“植树节”。植树的习俗一直流传至今。这是因为清明前后,春日明媚,春雨纷飞,种植的植物成活率高,生长快。所以俗话说“清明前后点瓜种豆”。

5.清明“徒步拓展”主题活动

选择公园或自然景点作为徒步拓展场地。距离不是太长。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人们感受自然花鸟,步行锻炼,增强体质,配合团队游戏,使活动气氛更加活跃。可以组织成有条件的比赛,比如现在流行的彩跑,荧光跑。

6.“人间四月踏春赏花”清明主题文化节

以“传播民族文化,体验清明文化”为口号,开展一系列与清明相关的活动,如民间游戏“插柳、抛壶、射箭、拔河、荡秋千、放风筝”、品尝传统美食、吃青团等。让人们重新体验传统活动,创造有特色的清明文化。

武汉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武汉一家专业的活动策划机构,专注于庆典仪式、会议、主题策划等公关活动。如果你有活动策划需求,更多案例和创意策划方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