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世界人物事迹)


普通人带来的情感最多

新年伊始,两个普通人的故事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一个是父子合影背后的故事,风靡全国。10年前,照片中的“棒棒”冉广辉背着100多公斤的货物,领着三岁的儿子冉俊超走下重庆朝天门批发市场旁边的梯子。生活不会辜负奋斗的人。十年后,父亲靠自己的肩膀在重庆买了一套房,儿子13岁读一年级,当上了班长。

一个是白衣小姐姐在昆明街头救下昏迷少年的背后故事。当人们来来往往走上街头时,年轻的护士发现一名少年突然晕倒,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将这名少年从危险中解救出来。人们不知道的是,白衣天使杨坤的故事,也是一个传奇。她于1991年出生于云南省玉溪市。后来,她的父母去世,成了孤儿。她11岁前一天没去上学。2003年被希望工程解救,成为小学三年级学生…现在是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血管疾病中心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一个靠着“蚂蚁负一粒”的勤奋和坚韧,“深蹲”出一套房,让人对生活充满希望;一是从小得到希望工程的帮助。爱情的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懂得自力更生,懂得关爱,长大后开始回报社会。应该说他们很普通,但是他们用简单的言行打动了我们,用涓滴之力诠释了向上善良的时代品格,这是这个社会中一股坚实而暖心的力量。

普通人总能给我们最感动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的,无论是扛着老人过马路的年轻人,还是默默无闻了一辈子的科研人员.他们有的有责任心和使命感,认为“这是我的事”;有的是善良本性的自然表现,“不做就不安”;有的是由于专业,“忠实地做一件事”。他们平凡却不平庸,他们是无数为美好生活奋斗的中国人的缩影。

能悄悄进入内心的,往往是柔软细腻的触感。无论是电光石火的一闪而过,还是隐晦的奉献,这些平凡的人照耀在人们的心中,温暖和安慰更多的人,就像茫茫人海中的灯光。你我可能都是这个社会的普通人,都被一些普通人和事感动过。愿你我都被别人感动,做那些感动的事,用平凡人的平凡人生写平凡人生。(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