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矛盾化解(化解矛盾纠纷标语)


【网格新闻】社会矛盾化解在行动

喵看完关注我~

9月16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龙德曼《市网格监管中心关于2018年8月份宜昌城区社会矛盾联动化解工作情况的通报》批示:值得肯定的是,网格中心坚持每月上报矛盾联动化解,三个典型案例也很感人,希望保持良好势头,充分发挥各地群众减压阀的作用。市委政法委领导充分肯定了电网成员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建设和平中的积极作用,希望电网成员继续做好收集社会状况和民意、宣传惠民政策、服务困难群众、关爱特殊人群、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为建设平安幸福宜昌做出更多贡献。

主动调查举报社会矛盾

西陵区格员协助清除马蜂窝

7月30日,西陵区嘉节社区格员谭恩妮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反映和平路4号出现马蜂窝,部分居民不慎被黄蜂蛰伤。电网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最近连续的暴雨导致院子里的树塌了,树上的马蜂窝掉在地上,造成黄蜂叮人。电网工作人员通过社会冲突联动解决系统向消防部门报告情况。几分钟后,西陵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用专业装备清除了马蜂窝。事后,居民高度肯定了电网工作人员及时负责的态度。

努力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

吴家岗区格员协助更换破损井盖

8月24日,吴家岗区巩强村格员李成在“日复一日双巡”期间,在路上发现下水道井盖破损,经日常碾压破损,掉入下水道。以前电动车和轮胎几乎卡在井盖里,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李成立即发现一些障碍物,放在井盖周围,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同时通过小区e向城管部门报告情况,不到两个小时,市政部门的专业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更换损坏的井盖,保证了居民的安全出行。

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

夷陵区网格化员协助警方捣毁MLM窝点

7月15日,夷陵区福安家园社区居民向冯家湾社区网格化员反映,居民经常深夜在出租屋内制造噪音,妨碍居民正常休息。

电网成员刘洋(化名)走访小区,发现近期有大量外国人住在出租屋,但无法入住。出租屋里有被洗脑的社交口才书籍笔记。电网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行为可疑,怀疑他们是传销者,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了情况。7月18日,夷陵公安局采取统一行动,彻底清查了这里的传销窝点。目前,参与这一MLM活动的所有人员都已被清除并返回其原来的地方。社区电网工作人员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进一步赞扬。

电网成员上门调解矛盾纠纷

电网成员通过手机e-communication上报信息

所有电网成员在安森宜昌建设中,都扮演了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调解员的角色。今年以来,调解纠纷2万多起,其中95%以上在社区得到有效处理,大量矛盾和隐患提前化解。在解决燃眉之急、办实事、做好事上,矛盾基本不交,安森不闹,服务不缺,夯实了基层治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