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班主任总结(初三班主任班级管理反思)


班主任总结了成绩下降的五个原因!中考来不及了。

很多家长在微信上给我留言说,孩子二年级以后学习成绩开始下降,到了三年级,其实就成了中下层。他们处于青春期,不知道如何交流。在中考的压力下,大人小孩都不容易,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这么一句话:“第一天不分上下,第二天两极化,第三天天地。”老实说,简明扼要!

为什么很多小学成绩非常好的学生上了二年级后成绩明显下降,甚至到了三年级就降到了中低年级,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上了初中,孩子开始独立面对学习生活中的一切。父母的约束少了,个人自由大了,学习需要更自觉。另外,初一的课程数量少,难度低,让孩子在学习中放松。当课程的数量和难度开始增加的时候,很多孩子已经放开了野,回不去了!

孩子上初中后,家长要适当改变策略,不能像小学那样在屁股后面说话,不能完全放任自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了解他的学习情况。如果发现问题,需要及时补救。你不能等到孩子成绩直线下降。

一个孩子成绩下滑,会担心。父母应该帮助他解决困难,而不是给他施加压力。初中生正处于青春期,家长一定要注意沟通的方式,不要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从而抗拒学习。

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我会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关于知识整理、学习方法、评分技巧、记忆训练的文章,也会在网上提供免费的公益类。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在下面添加微信号,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教他们高效的学习和记忆方法。

加个微信号:学习法235(长按复制)免费注册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