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会


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会

主题班会

其实考完试,有必要指导家长,更有必要指导孩子。所以我也及时召开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希望孩子们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

考试的意义:考试不是终点。考试是为了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考试是为了让我们“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自己在一段时间后形成了怎样的差距。

成绩优异的考后反思:学生应该反思自己的做法,让自己拥有今天的优势。成绩差的同学要反思差距的原因。哪些行动不到位导致这个结果?

确定目标:确定下一步追赶的目标。这个目标不能是排名,也不能是分数,因为这些都是虚构的,看不见的,摸不着的。我们应该选择一个同学作为我们的目标,因为他(或她)的努力是可见的,他(或她)是如何学习的,他(或她)做了什么问题,他(或她)读了什么书,他(或她)学到了什么知识.这些都可以看出来,如果我们先在行动上超越他(她),就一定会超越他(她)。

上图是我们班长宁雨欣,组织能力很强。班上的任何东西都会交给她,而且会做得很好

上图是我们年级冠军李明阳,也是很多同学的追赶目标

上图是我们的宣传委员董玉轩,总分好,语文科第一,年级美术最好,足球优秀

上图是我们班的开心果,宋子涵。无论走到哪里,他都能给学生带来欢笑

上图是我们的田径冠军唐梦阳说的。他不仅擅长运动,而且成绩也很好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