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法制报告会有感(听法制报告会有感500字)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中东校园“讲宪法、学宪法”法律报告会

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为了贯彻《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使我们的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新乡市第十中学东校区于2018年10月24日邀请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王健大师作了“谈宪法,学宪法”的法律报告。

经过精心准备和对宪法的简要概述,王健大师在校园里巧妙地引用了许多法律实例,阐述了“宪法与法律基础知识”,使学生明白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尊重和维护宪法的意义,学习宪法的途径和方法。所有学生都接受了良好的法律教育。

随后,分管学生工作的李玟主席再次号召全体学生积极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网上学习宪法”栏目中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落实《法制宣传教育》(2016-2020)第七个五年计划的要求,更好地迎接“全国宪法日”的到来。

“讲宪法、学宪法”法制报告会的开展,促进了我校的宪法教育,普遍提高了学生的法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