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事迹故事(刘胡兰故事短文)


向抗击流行病的英雄致敬(1)钟南山的故事

同学们:一场疫情让我们不再是一心只读圣贤的学生。我们也成了关注国家大事的小公民。我们关注自然,更清楚地认识到保护自然的重要性;我们关注家庭,更切身体会到父母的难处;我们密切关注时事,对社会的变化和发展有更深的理解.我们的学习世界变得越来越广阔。一场“疫情”的战斗,让我们认识了普通人,但这些人在写不平凡的故事,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在这里你会听到短篇故事,但这些故事发人深省,让我们感受到正义的力量!让我们擦亮智慧的眼睛,竖起智慧的耳朵,开始走进今天的故事——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钟南山的故事》,是对抗击疫情的英雄们的致敬。

我能算多少字

一个人在地球上生活了八十四年

风、雨、沙堆积得多高

你告诉大众“尽量不要去武汉”

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时,我带头

那个地方和你要去的病毒没有距离

对所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遥远的地方

睿智的双眼凝视,护目镜阻挡不了你锐利的光芒

一个本该退休的院士,抓紧这个宝贵的时间

每一分每一秒都给了深陷疾病的武汉

一个本该养活自己的老人仍然有很大的力气

羞于表达,却又不敢倾吐

我不能因为不能表达自己而羞于开口。

不能因为痕迹太浅就不尊重良心

愿南山院士比南山长寿

愿南山之外还有南山

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习钟南山爷爷那种面对困难,舍己为人,为国奉献的精神。这样的人值得我们铭记一生,成为我们的民族偶像。向钟南山致敬!

同学们,让我们以钟南山为榜样,以梦想为马,不辜负我们的青春,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