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总结(生活实践作文200字)


总结||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总结

了解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才干、贡献社会、磨练意志、陶冶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国家和学校都很重视,大学生自己也清楚的认识到,名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需要参与社会实践,从而提高自己。无论是与我们专业相关的知识,还是其他领域的知识,都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和钻研。

那些“对窗外的事充耳不闻,只看圣贤书”的人,已经不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了。他们甚至可以说自己已经不适合这个社会了,不知道如何去适应这个不断变化、发展、进步的社会。因此,大学生应该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巩固学到的理论,增加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要想把知识变成真正的能力,必须依靠实践经验和锻炼。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不断变化的社会,大学生应该转变观念,不要简单地把暑期工作作为赚钱或积累社会经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抓住机会培养自己的创业和社会实践能力。

9月13日,能源工程学院17级安全工程本科班在逸夫大厦305召开2018年社会暑假实践总结会。丁宝志学长、王浩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们说这样的经历可以让他们觉得每一份工作的共同点就是努力,积极参与,不怕吃苦。然而,每个工作所需的技能是不同的。想做好,就要继续学习,不管是理论知识。特别是在实践过程中,即使掌握了一定的理论知识,也要虚心向前辈和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从他们身上会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只要你努力学习,你一定会受益匪浅。

如今,雇主越来越重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作为一个大学生,只要能负担得起,就要抓住一切机会,正确衡量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让自己在步入社会后尽快走上正轨,尽快适应社会生活。青少年一直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也是团组织能够有所作为、有巨大潜力的重要工作领域。因此,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品牌众多,其中最受欢迎和影响最大的工作品牌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组织实施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7级安全工程本科手稿本

编辑/张涛

校对/张涛任静

初审/王振宇

国家税务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