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学习体会


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体会

反腐倡廉专题

优秀文章推送

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心得

审计监察部/万欢欢

2019年7月9日上午,由集团党委组织,我到北京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与党员一起参观学习。一个感人的案件,一个自责的场景,让我感触颇深,尤其是虚拟的监狱客厅,把生活的自由,社会的联系,家庭的幸福割裂开来。人们不禁会问自己,有些人掌握着很重的权力,而另一些人则处于最基本的位置,但为什么他们最终会在同一个领域,并在监狱里获得终身遗憾呢?通过这次精神教育,我有如下体会:

永远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因为失去理想信念就意味着失去精神支柱和灵魂。这些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是因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他们放弃了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了“只讲利益,不讲理想”的出现;只讲索取,不讲付出;只谈钱,不谈道德”。作为一名党员和企业管理干部,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标准,筑起反对腐败和变革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对名利欲望和物质享受的冷漠状态,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树立党的良好形象。

加强自我教育,及时帮助他人

坚持收费学习,熟悉国家法律法规、企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熟悉行业法规。同时,作为部门经理,要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员工的学习和培训,营造廉洁氛围,关注身边人的事务,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社会生活教育和监督,强调审慎交友原则,及时帮助和纠正不当行为,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风险防范。

以案为鉴,谨记党员标准

以史为鉴,可以知道如何改变;以人为本,能知得失。只有以案为镜,才能敲响警钟,共产党员要清楚地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通过负面案例,我被自己的想法深深打动。这些干部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转变,私欲膨胀,抛弃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偏离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他们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视为谋取不义之财和个人私利的工具。由此我也认识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古人云:“其体是对的,它不起作用;他的身体不正,虽然他做不到。”据说政治家必须正直,做事公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在工作中用头脑,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益,严格自律,公平正派,廉洁奉公。

上次游学的时候,国际歌响起,党员们庄严的誓言让我明白,生活中的需求没有那么复杂,坎坷的人生之路是必须的。在生活中,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重要的是,在诱惑面前要放弃灰心、虚荣和贪婪。唯一需要坚持的心就是“初心”。

湛江市赤坎区信息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