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交流(市场部工作汇报及工作计划)


公司召开2018年度技术工作经验总结交流座谈会

2018年2月8日上午,公司技术工作经验总结交流座谈会在公司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公司总工程师冯锦华、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办公室、分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鲁继忠主持。

本次总结交流技术工作经验座谈会围绕“交流分享,智慧碰撞,实现价值”主题,结合当前技术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围绕“科技人员培训和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科技奖励和支持”、“加强企业技术成果的推广、转化和应用”、“提高公司方案审批流程效率”、“解决和交流技术管理和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等五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上,冯金华全面总结了公司2017年的技术工作,肯定了2017年取得的技术成果,并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借助这次技术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各分公司负责技术工作的负责人能够积极发言,就如何创新技术工作的发展,如何实现技术工作者的自我价值,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公司技术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冯锦华对2018年的技术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学习十九大的思想。做好人生规划,提前做人,摆正心态,在工作中努力锻炼自己,不要志存高远,对待技术工作。如果你愿意付出,你会得到回报。

第二,诚实,自律,洁癖。在工作中可以为大众着想,为大众谋利益,这样才能有自己的利益。同时要不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己。

第三,创新发展平台。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制定了“发展和留住人才”的人才发展机制,努力实现国家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

第四,有责任感。公司及其分公司主管领导为公司优质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完成目标责任书,未完成的部门追究责任。

针对本次技术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的五大议题,各分行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南芬总工程师李指出,要正确认识技术工作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工程第一线的科技奖励基金,创新建立科技工作奖池,鼓励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总工程师王守昌提出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九点总工程师秦祖恒提出,要重视技术人员和教师的工作,支持项目技术人员的工作,帮助解决技术工作中枯燥、复杂、困难的问题;金杰总工程师黄启和指出,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工作中实行轮岗制度,作为轮岗的基础,可以大大提高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

供稿:徐育靖

编辑:铁晓蓓

校对:韦金戎

审核: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