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维保人员年终工作总结)


2018年年终总结怎么写?年终总结的基本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1。年度工作概况

对于职位高度没有大幅度提升,工资百分比变化不大的人,他们的年终总结大多是按时间顺序最常见的分类。从1月到今天,把所有完成或发生的事情都列出来,或者把日、周、月、年计划放在一起,做成年终总结。

详细报道每一件事,毫无章法,毫无意义。就像流水账,耽误领导时间,还指望领导对你特别尊重?体谅你的辛苦?

按时间顺序分类:不能按时间做年度总结,但不能简单描述时间和事件,应该是以时间为补充,以事件进展为主导的总结报告。

比如:1月份的产品推广策划,2月份的产品推广活动,3月份的产品推广效果,4月份根据效果整改的活动……

整体分为部分类别:公司年度战略目标,部门年度任务,季度任务,月度任务……

按重要与不重要分类:突出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能力分析,工作计划……

按功能模块分类,如老产品改进等。),产品运营,体系建设,团队建设……

二。工作完成

回顾目标,评估结果,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解决方案。

1.回顾目标:回想一下当初的目的或期望的结果是什么?

2.评估结果:对照原来设定的目标,看完成情况如何:现状阐述→成功之处→不足

3.分析原因:仔细分析成功或失败的关键原因。

4.总结经验:从过去学到了什么;现在可以提供的经验和教训;为将来的什么工作提供了现有的什么样的经验。

三。成功项目展示

用PPT展示亮点

写完基于报告的年终总结后,许多公司会组织一次报告会议。如果你需要一个代表来做演讲,你通常需要做20-30分钟的演讲。这时候PPT就要上台了。

1.标题

标题建议突出整个年终总结的主题和亮点,提取最重要的内容。比如“增强产品实力打造强势品牌——及产品部2018年年终报告”。

2.结构

开头写一个总结,总结今年最突出的工作和报告的主要目的。然后总结重点工作,遇到困难,获得经验,规划下一步,说明需求。

3.呈现

内容,用具体数据和事实说话

PPT,用图表、表格、对比分析

主要成果和次数,用核心成果贯穿整个总结

4。明年的工作计划

总结做得好不好对你的年终奖影响更大,但是明年的工作计划会影响你明年在公司的职业生涯。所以有远大职业目标的朋友在做工作总结的时候,要注意来年的工作计划。如何制定计划?

首先,告诉上级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你打算怎么做,每个阶段有什么小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你会如何检查自己。最后,给你实现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其次,学会从公司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去提问。比如分析行业在未来一年面临的机遇、问题和威胁,推断公司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或者提出一些创新的提升业绩的方法,然后切入自己,谈谈自己的规划和如何为公司做贡献。

只有让老板看到你清晰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创新思路,才有机会获得更高的考核分数。

最后规划个人能力盘点和下一步能力提升。比如你可以大胆向公司申请培训机会,争取培训专业能力的机会,让自己成长为公司更有价值的员工。

一份有逻辑、有重点、有数据、有前景的年终总结报告,是管理层眼中的好年终总结报告。如果你想获得理想的年终奖或者更好的职业前景,相信这篇文章可以给你一些帮助。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