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民主生活会发言稿(2020年教师自我剖析材料)


《红旗飘扬》二七区后宅二中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完整记录

(记者张伟通讯员冉金亭)2020年7月8日中午1点,郑州市二七区后宅二中全体党员在党建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李华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李华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己这学期的工作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书明书记先发言,说工作中有时候不能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有时候会放松;落实工作不够,有老好人的思想;作为一名党员,不能总是起到表率作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下一步是深化对党建重要性的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希望全体党员加强对自身工作的监督。

李华副书记反思自己的敬业精神,缺乏进取精神,有吃老的现象;深入一线是不够的;团队成员沟通不够。下一步是深入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申请继续教学;搞好团结,大事情讲原则讲作风;改变工作作风,进学生进老师。

罗燕副主席批评自己对党员学习了解不够;教学管理工作需要用热情、工作能力和艺术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停留在浅层次;教研工作力度不够。接下来就是坚持读书学习,保持工作热情,提高管理能力和科研指导能力。

王宝亮副校长还结合政治教育工作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进行了自我批评。下一步是提高理论学习和班主任队伍建设,与老师沟通,及时解决学生的问题。

副局长刘杰、严亚丽对教学管理进行了反思,认为政治学习要变被动为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专业和业务能力,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牛、陆春丽、孟、高雅丽对自己的学科教学和班主任管理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先生对共青团建设工作进行了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困难和问题为导向,处理好经常性工作和临时性工作,在工作中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

王老师程群老师和路征老师对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反思。王老师程群说他应该在退休前担任最后一个职务。路征老师说要经常积极为老师提供后勤支持,在工作中创新方法,形成自己的想法。

王书明书记说,这样的民主生活会很成功,大家都做到了“刀锋向内,自主创新”。作为党员和教师,不仅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累了很正常。如何看待累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战胜自己是最难也是最重要的。王树明书记说,每个人都必须把自己的批评和反思从内心内化到行动中,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李华副书记宣布会议结束。会有专人记录原发言,收集民主生活会的发言。会议按照原流程成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