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教师述职(语文教师述职报告2020年最新)


语文是很久没有滴在草尖上的露水(小学语文老师学期工作总结)

回顾这学期的教学工作,有热情的同事和活泼可爱的学生是令人欣慰的,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中国人是长久以来不肯滴在草尖上的露水。工作有成绩,但也有不足。为了促进自己以后做得更好,我做如下总结:

1。我热爱党和爱国主义,积极向上。

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以提高思想觉悟。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以身作则,时刻教书育人,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人格和行为感染学生,重视学生的全面培养。

好的性格是每个人身上最美的东西,对学生的德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工作中,我积极主动,勤奋,责任心强,愿意接受学校分配的一切工作;努力工作,抱怨。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们努力快速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风格。

二、在教育教学中,敬业、严谨教学。

中文是长时间不滴落在草尖上的露水。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语文教师,需要有新的教学理念,让课堂变得深刻有趣,从而抓住学生的兴趣,展现独特的课堂教学风格。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我们觉得自己应该承担很大的责任。

课前认真备课。根据这个班学生的特点,认真修改教案。课后作业布置要少一点,多一点精一点。

其次,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教学生预习的方法,坚持课前预习,让学生在预习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上课,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在教学中营造民主平等的学习氛围。

第三,在教学中渗透德育,对学生进行清洁卫生教育。开展“爱干净讲卫生”主题小组演讲,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收集资料,刻苦排练,使得主题演讲非常成功,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又让自己懂得了很多保健知识,对疾病的防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放学后,好好学习,勇敢攀登高峰。

计算机作为信息时代的主要载体,在素质教育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何挖掘学生的潜力,提高学生的素质,尤其是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显然与计算机有着直接而密切的关系。因此,学习计算机成为今天教师的必修课,也是形式所迫。有时间的时候,我会自学一些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经常在网上找资料进行教学。然而,学习计算机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它就像一片永远游不到边缘的海洋。只有在平时不断学习中积累知识,才能更灵活地应用到我们的教育教学中,这需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更科学的学习方法。

4.成绩。

中文是长时间不滴落在草尖上的露水。我带领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阅读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情感,锻炼学生的能力。学生学习成绩稳步提高,通过率100%,优良率和平均成绩超过规定标准。

5.有问题。

1.在工作中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的意识还不够强。日常工作按部就班的时候很多,主动创新的时候很少;对管理工作有很多零碎的想法,但很少有整体的规划。

2.自我认知的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虽然我平时很注重学习,但是学的不深,学的不透。尤其是文化素养、科学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中文是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