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教师事迹材料(十佳优秀教师)


【石林师德】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石林小学恒大校区张瑞娟

我热爱教育,自觉执行教育政策,遵守教育规律,教书育人。努力学习政治文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热爱学校,关心集体,谦虚谨慎,团结协作,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衣着整洁大方,举止端庄,文明礼貌,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和很多普通老师一样,我从事的是最普通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动作,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自己好坦荡,好踏实。因为每一天,我都在默默践行着心中不变的誓言。——以教师为职业,以教育为事业,没有一天是浪费的;每天我的心总是那么贴近学生的心,他们都过得那么忙碌充实。尤其是领导的信任,学生的尊重和爱护,学生家长的寄托和感激,与恒大校园一起成长的经历,都让我感到欣慰,督促我奋进,督促我在这个三尺讲台旁勤奋踏实地工作,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在教学和德育两方面都表现优异,具体事迹总结如下:

1。致力于教学,致力于工作,在课堂上勤奋努力。进入工作后,我一直对自己要求严格,努力完成学校布置的所有任务,现在依然如此。在教学中,我努力学习教学方法,全心全意教好每一个学生。多少次,我冒雨来来去去,从不随意请假,从不迟到,从不缺课。我一直相信,既然选择了教书这个职业,就应该尽职尽责,把每一节课都教好,不求回报。在教学工作中,我不断改进,脚踏实地,用课改的理念丰富课堂教学,引导学生进行问题调查和探究,调动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让每一个学生尝到成功的喜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教给他们学习方法。开展学生自主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活动,注重分层次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运用独具特色的“生态多元评价”模式,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

2.建立自主管理模式,营造民主和谐的教育氛围。民主和谐的教育氛围是学生主体性发展的前提。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把教育变成一种民主的生活方式,平等地对待学生,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活泼自由地发展。所以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我从网上学习了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注重吸收最新的研究成果,创新教育理念。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自我管理模式”,推进班级民主管理,培养学生的自我发展和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德育活动,激活学生思维,使学生能够高热情地参与德育活动,始终精心设计班会活动,结合班级问题,确立主题,然后让学生讨论,让班会在积极温暖的氛围中进行。这样的自我管理模式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教育奇效。同样,我不是“不歧视贫困生”,而是关心他们,理解他们,引导他们。学生们经常来和我谈论他们的快乐和担忧。我往往只是善意的倾听,适时给出一些建议供参考。我从不轻易对学生的行为下结论。我坚信教育最重要的是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所以我坚持用微笑的阳光去影响学生。越少批评后进生。我一直认为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要老师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就会取得好成绩。所以我班的学生凝聚力强,师生关系和谐,学习氛围浓厚。

3.教育教学一体化我在工作中把我的爱传播到教室的每个角落。在我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根柱子,每一块“坚硬的岩石”都可以雕刻成一颗精美的玉石。所以在我看来,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闪光点,值得欣赏。每当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和她总是伸出援手,用真诚打动他们,带领学生走出生活的沙漠,让他们重新快乐起来,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我班的杨洋因为父母离婚被送进了小饭桌。他有偷别人东西的坏习惯。他发展到拿小桌子管老师的事情,被发现了。从那以后,他的学习下降了,情绪也很低落。我马上联系了他父亲,和他谈了很多次,派了班上一个稳重的女生观察他的举动。经过种种努力,杨洋终于改掉了这个坏习惯,重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摆脱了心中的阴影。他母亲对此也很感激。

4.绽放的人格魅力。高尚的职业道德也体现在教师的人格上。老师的性格,比如在水上当红,没有痕迹,默默的滋润着事物,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的成长。所以我很注重自己的言行,坚持学生做什么,我一定会做。我不会做学生不被要求做的事情。我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宽广的胸怀爱他们,用真挚的师爱塑造他们的灵魂。因此,我班的学生受到了所有老师的表扬。

总之,无论是教学还是德育管理,我都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力量,一丝不苟,生动活泼,同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我并不自满,反而更有动力投身教育教学。我说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做一个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欢迎的好班主任,给党和人民一个合格的答案,做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