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少年正是读书时演讲稿1000字)


读书:“我读书,我快乐,我聪明”

今天上午,金华市第十一届“我与书”演讲比赛在利民农民工子弟学校举行。孩子们用精彩的故事和演讲,展示了“我读书,我快乐,我聪明”的风采。

在利民民工学校的小操场上,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在认真看比赛。比赛按成绩分为三个部分:儿童故事,讲家乡,“我学习,我快乐,我聪明”演讲比赛。

据了解,这是金华少儿图书馆与学校联合活动的第11个年头,也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次。金华少儿图书馆馆长周国良表示,本次演讲比赛的最终目的是引导学生热爱阅读,从书本中吸取营养,将好的单词和句子运用到演讲中,形成良好的互动。周国良对孩子们说,你们的演讲比赛令人印象深刻。它可以和城市里的学校竞争。只会赢不会输。

金华之声主持人在赛前对选手进行指导和点评。看到孩子们精彩的演讲,导演岳华也向孩子们发出了邀请。

为了让这些孩子感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读书乐趣,金华少儿图书馆每年都会给学校捐书,每学期都会进行一两次结对帮扶。

(金华之声记者张磊)

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