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安全网(什么是职业健康)


GB/T—2020保护员工职业健康

2020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恰逢GB/t-202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的颁布实施,为企业和员工的职业健康增添了重要的防护网。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起源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国际上出现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贸易发展的需要,它逐渐在各国得到发展。2001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是公平竞争,包括环境和职业健康与安全问题。许多国家在自贸区协定中规定:“只有采用相同职业健康安全标准的国家和地区,才能参与自贸区内的国际贸易活动。”换句话说,不执行统一职业卫生标准的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不会在这些国家销售。在此背景下,我国必须大力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有利于企业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减少风险的发生;

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提高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水平,增强员工职业安全健康意识,减少或消除事故;

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吸引优秀人才和更多投资,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对员工有什么好处?

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减少职业病的发生;

确保企业为员工提供完善的福利和平等的待遇;

增进员工身心健康,提高员工劳动积极性和劳动效率。

解释

根据GB/T—2020和建材行业的特点,中国建筑连欣认证中心编制了《建材行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教程》,由权威机构进行解释,以保障建材行业的职业健康安全。

我们的新书

《建材行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教程》是建材行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培训的必备教材,可以为建材企业建立、实施、维护和完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提供从理论到实践的有益指导。从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人员,也可以通过学习本课程,成为建材行业注册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

目录

如果一个工人想做好工作,他必须首先磨利他的工具。为了使企业做大做强,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必不可少。现在,解读到了,还等什么?

建材行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教程

作者:

初审:杨娜

复审:李杰

终审: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