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工作会议(第十四个五年计划)


新型城镇化建设全盟会议召开

行署召开全盟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欧盟委员会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盟未来一个时期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动员全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全盟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局面。

视频上传:罗

盟委副书记、组长霍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副组长吴朝科主持会议。

霍指出,“十三五”以来,我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城市建设管理升级改造三年行动。提升,城镇总体承载力、城镇化率、宜居水平和人民幸福指数显著,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但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机遇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方向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密切关注新一轮新型城镇化的短板、强项、弱项,切实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迈上新台阶。

霍强调,要充分考虑我国地广人稀、要素分散的特殊性,统筹构建新型城镇化格局,更好地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要统筹做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做到底”。统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城市旧社区改造、设施功能完善、生态系统修复,实现“以旧换新”。要统筹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提升城市治理效率和管理水平要统筹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推动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

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推进,把推进新型城镇化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并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任务。要适应新型城镇化社会结构变化的新趋势,适应提升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县域新型城镇化作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坚持系统规划、统筹兼顾,确保新型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二连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和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监制:马伟

编辑:张静文

编辑:曼都罗虎于超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