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书怎么写才有效范本(自己在家写遗嘱的格式)遗书怎么写才有效范本


自己在家写遗嘱的格式遗嘱人:姓名:年龄:出生日期性别:国籍:职业:户籍所在地:居民身份证号码:居住地:1。说明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二、遗嘱人的全部财产(财产名称、数额、价值、特征等。);三、遗嘱人对所有财产的处理;四.其他情况的说明;以上遗嘱是立遗嘱人头脑清醒时自愿立下的,没有任何欺诈或胁迫。本会委托(姓名、年龄、国籍、住所、身份证号)为遗嘱执行人。我在此邀请你作为证人,并委托我写这份遗嘱。这份遗嘱一式两份,每页一份。一份由我执,一份由受托遗嘱执行保管。立遗嘱人地点:遗嘱时间:见证人:年、月、日,遗嘱模式:立遗嘱人:(基本状态)2。立遗嘱人原因:3。遗嘱人全部财产的限额和特征:4。遗嘱人对其身后所有财产的具体处理意见:不动产,应写明财产所在地地址。5.立遗嘱人数:遗嘱人其次,正文第一部分介绍立遗嘱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国籍、籍贯、地址等。第二部分是关于立遗嘱的原因,即为什么立遗嘱。这是遗嘱的序言,用几句笼统的话陈述立遗嘱的目的就够了。目前国内立遗嘱常见的原因有:“因年老体弱多病,不久于人世,怕死后家里的孩子发生继承纠纷”;“因子女较多,遗产分散各处,以妥善安排遗产事宜”;“因为生前受到朋友(或邻居、远房亲戚)的体贴照顾,所以报以深情”;“因为缘分,是表达孩子的内心(或者是表达对祖国的爱)”;“一生献身于职业,为祖国的发展”等。在立遗嘱时,必须根据遗嘱人的具体情况,以表明遗嘱人立遗嘱的真实意思表示。第三部分是遗嘱人对处理遗产或者(和)其他事务的具体意见。这是遗嘱的主要部分和中心内容,必须写清楚,写清楚,写具体。处理继承时,应写明财产的名称、数量、地点、由谁继承(或遗赠),可以按照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顺序写,也可以写在文章里,或者其他没有文章也可以处理的事务,如丧事、遗体处理、生前承接未竟之事、死后由谁偿还债务等。如果在指定一人或多人继承遗产时,或者在将剩余财产遗赠给国家、集体或个人时附加了条件,则可以逐项说明这些条件。第四部分写结束语。主要是规定遗嘱的数量,保存在哪里,由谁或者什么机关监督执行等。也可以写遗嘱人对家庭成员、子女等的意愿和要求。3.以上四部分完成后,立遗嘱人在下面签名盖章。如果有证书,证明人也应签字并盖章。如果是代理人,由代理人签字盖章。如果你请律师为你写一本书,你应该注明律师的单位和名字,然后注明遗嘱的年、月、日。如果有书证、物证和需要说明的问题,可以在附件中注明。

吉林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