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范本(施工组织设计范本免费)


施工组织设计范本施工组织设计模板:

一.汇编基础

1.1工程设计和施工图纸及总平面布置图;

1.2现场及周围环境调查;

1.3现行国家和浙江省各类相关施工操作规程、施工规范和施工质量验收标准;

1.4国家和浙江省现行的关于建筑工程建筑安装的技术法规和安装技术标准;

1.5国家工期定额和建设单位对本工程提出的工期和质量要求;

1.6公司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标准、质量手册体系操作规程等。

1.7公司关于施工技术、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文件;

1.8项目规模、项目特点、各节点技术要求、施工要点、类似项目施工经验及公司技术力量和机械设备;

1.9公司为本工程确立了施工质量、工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管理目标。

二、项目概述

2.1项目地点和地形

酒店项目紧邻南龙公路,交通便利,三通一平,场地相对开阔。

2.2建筑形式

这家酒店的平面几何形状是“正方形”,东西长40.27米,南北长38.08米。东侧为框架结构,西侧为混合结构,共五层。框架部分高度3.8米,混合结构部分高度3.2米,室内外高差0.6米,总高度89米(室外楼层至檐口标高);建筑面积7899.78平方米。

2.3工程结构

本工程分为两部分:东侧房和西侧房。东侧房为四层框架结构,西侧房为五层混合结构。设计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施工场地分为三类。

2.3.1基础和地下室

基础采用振动沉管灌注桩(桩基施工已由专业施工单位完成)。东侧房基础为钢筋混凝土独立承台,由钢筋混凝土地梁连接。西侧房基础为条形钢筋承台,承台和梁均铺100厚素混凝土垫层,混凝土强度等级。基础垫层为C10,0.000以下基础为C20混凝土,砖基础为MU10标准砖,砂桨为M7.5水泥砂桨。

2.3.2主要结构

本工程设计为框架填充墙和砖混结构两种结构形式。

(1)框架填充墙结构的混凝土柱、梁采用C30,现浇采用C25,内外墙采用MU100标准砖填充墙,砌筑采用M5.0混合砂浆,柱与砌体连接处必须沿墙高每500MM设置2根6系杆。

(2)混合结构混凝土的构造柱、圈梁、现浇梁、板采用C20混凝土。砖为MU100标准砖和M7.5混合砂桨

(3)沉降观测点设置:观测点方法见(省标DBJ-1-90)。

2.4工程装饰

2.4.1屋顶工程

(1)所有平屋面做法:20厚1:2.5水泥沙浆粉面及饰面,25厚挤塑保温,一层聚合物卷材,20厚1:2.5水泥沙浆找平,聚合物涂层,20厚水泥沙浆找平层。

(2)坡屋面做法:红色小波形,20厚1:3:9混合砂桨,15厚1:2.5水泥砂桨找平(掺3%防水剂)

2.4.2地板和地面工程

首层为20厚1:2水泥砂浆,压实打磨,60厚C15混凝土,100厚碎石压实,素土压实。

框架部分地面为10厚1:2水泥沙浆面压实打磨,15厚1:3水泥沙浆找平层,钢筋混凝土地面清理干净。

砖混部分的地面为15厚1:2水泥沙浆面压实打磨,40厚C20细石混凝土,地面清理干净。

卫生间和厨房用10厚1:2水泥沙浆、15厚1:3水泥压实抛光

乳胶漆顶棚在楼板底部抹灰水泥砂桨:刷6厚1:2.5水泥砂桨,粉6厚1:3水泥砂桨,以6厚1:3水泥砂桨为底,用素水泥桨(掺107胶,水重3%)清理混凝土楼板底。

2.4.6门窗工程

门:采用木质镶板门、木质胶合板门和铝合金门。窗户:采用铝合金窗和玻璃幕墙窗。

除了施工图上注明的以外,所有门窗一般都立在墙内,木门与墙在开启方向是平的。所有木门、木装修、预埋件必须埋在防蚁、防腐蚀的地方,木门应采用一底二度醇酸混合清漆。

2.4.7室外工程

(1)散水(600毫米宽)

自上而下:20厚1:2厚水泥沙浆面;80厚C15混凝土;70厚砾石垫层;素土压实。纵向每隔6~12m设置10宽伸缩缝,内填1:2沥青砂浆,横向找3%坡度。

水泥沙浆台阶,20厚1:2水泥沙浆夯实修整,60厚C15混凝土,100厚碎石垫层,素土夯实。

2.5安装工程

2.5.1给排水

(1)室内外生活给水管道采用聚丙烯管(PPR),接管采用热熔连接。

室内排水管的坡度:D=50I=0.020

D=75I=0.015

通风管:I=0.002坡度方向与通风帽方向相反。

阀门:DN50的冷水管道采用截止阀。

(3)生活给水工作压力为0。60Mpa.

(4)雨水斗采用87型,与主管直径相同。

2.5.2电气

(1)本建筑的照明从位于每层的配电箱引出。

每层墙体或楼板内隐藏的线条均穿G管(壁厚大于等于2.5mm)。

插座分支为ZRBV-2.5mm2.

(4)照明配电箱全部埋入墙内,安装高度从底部到地面1.4m。

2.5.3防雷

(1)本工程防雷措施按二级防雷建筑标准设计。

为防止直击雷,屋顶采用避雷带保护(详见屋顶防雷方案)。柱内外两根16的主筋焊接连接成防雷引下线。

(3)从屋顶伸出的金属物体应与屋顶避雷带可靠连接,进出建筑物的各种金属管应与接地系统可靠连接。

2.5.4消防

(1)消防箱:配备19DC水枪、DN65、L=25m水龙带和水泵启动按钮。

自流喷嘴;天花板上使用30毫米的装饰喷嘴。

(3)机舱楼配备二氧化碳气体灭火,但以下人员密集的房间不配备二氧化碳气体,仅配备磷酸铵盐灭火器。

2.5.5暖通空调

(1)本工程空调采用电信机房专门设计的风冷空调机组,空调室外机分层布置在每层的专用阳台上。

移动机房和固定机房采用恒温恒湿机组。

(3)本空调送风系统下次采用侧送。

本工程各专业机房均设有新风系统(未经处理),以改善机房空气质量。

樊氏空调及一楼控制室采用一对一多系统。

【6】地下仓库设有机械通风系统,换气次数为6次/h,部分为仓库进风口,部分为机械送风。

一次,一楼各设备间和一楼配电间设机械送风系统,换气次数10次/h。

所有厕所都装有机械排气系统,换气频率为10次/小时

地下仓库设有机械排烟系统,排烟量为60m3/H,补充风量占排烟量的50%。补风是机械的或者自然的,烟气从井里排到屋顶。

所有排烟口离最远的p不超过30m

3.2、根据现场情况,施工现场相对开阔。这有利于临时施工设施的搭设、施工材料的堆放、场地的布置和工作。此外,施工单位可提供桩基施工时修建的几个临时活动室,为前期工作的顺利、省时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整个工程施工进度、标准化、文明工地抽取提供了优越的环境条件。

3.3。工程施工临时道路已开通,施工临时水电已由施工单位接入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方可进场。供水管径DN50,供电能力100KVA。场地已基本平整,场地围护措施(砖墙)已完成,即“三通一平一围”工作已完成。

3.4。项目征地、用地、建筑等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项目建设资金已按计划逐步到位,工程施工图设计(土建、安装)已由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具备项目前期建设条件。

3.5。本工程基础桩基已由专业单位完成,一旦施工单位中标,即可进行基础土方开挖。

3.6。本工程基础及主体结构施工处于冬春季雨季,气温较低,应专门做好冬雨季施工准备及相关施工技术措施。

3.7。施工单位已将本工程施工所需的劳动力、机械设备及主要材料落实到场外,中标后即可进场。

3.8施工单位已将本工程施工所需的劳动力、机械设备及主要材料落实到场外,中标后即可进场。四.施工组织、部署和协调管理

4.1施工组织和部署

4.1.1组织施工主要是土建、水、电、采暖安装和装饰工程的配合施工,并协调各专业施工班和业主指定或认可的单位的施工。

4.1.2整个工程分为结构施工期、水、电、暖通安装及装饰施工期。水、电、暖通调试和装修阶段通过平衡、协调和调度紧密地组织在一起。

4.1.3所有施工协调管理,即人、料、物,首先必须满足施工进度计划的要求,并及时进行调整,以确保施工总进度计划的实施。

4.1.4组织规划建设土建、水、电、暖通、通信、装饰、调试等项目。

4.1.5所有施工专业队伍和单位应无条件服从总施工计划。

4.2施工协调管理

4.2.1与设计单位(部门)的工作协调。

(1)如果中标,我们将联系设计院进一步了解设计意图和工程要求,并根据设计意图提出我们的施工实施方案。提交给设计单位的施工方案包括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结构情况,并协助设计单位完善设计内容和设备材料。

积极参与设计深化。

(3)主持施工图审查,协助业主与设计单位和供应商(厂家)共同提出建议,完善设计内容和设备材料选择。

组织当地专业部门与设计师的联系,为设计师提供需要主管部门协助的特殊项目,如外部配电、水、通信、市政、污水处理、环保、广播电视等设计。

除了根据设计人员和监理人员的要求及时处理外,还应积极纠正可能出现的设计错误;并会同业主、设计师、监理、施工方按照总进度计划和总体效果的要求,验收

实施公司已建立的质量控制、检验和管理体系,并根据该体系对各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检查,确保产品优良。公司对整个项目产品的质量负最终责任。任何下属分包商和专业施工队伍的失职和失误,均视为我公司的工作失误。因此,必须杜绝分包单位、专业队伍和个人不服从监理工作的不正常现象,监理工程师的一切指示必须充分执行和无条件执行。

(3)现场使用的所有成品、半成品、设备、材料和器具应主动向监理提交产品合格证或质量保证单,使用前经过理化试验的材料应主动提交试验结果报告,使所使用的材料和设备不会对工程造成浪费或返工。

(4)根据零件或子工序的检验质量,严格执行上道工序不合格、下道工序不施工的标准,使监理工作顺利进行。如有可能出现分歧,遵循先落实监理的指导,再统一讨论的原则,维护监理在现场质量管理中的权威。

4.2.3与业主的协调

(1)建设单位应会同业主(业主代表)对拟分包单位进行检查,采用竞争上岗的方式,使选定的分包单位在资质和管理经验上满足工程要求。

责成分包商选择材料和设备必须事先经业主代表批准,严禁擅自代用材料和劣质材料。

(3)严格按照总平面图按图到位,并按照公司的标准化施工文明管理规定,做好施工现场的标准化工作。

(4)公司将组织和指导各专业施工队伍,以各种指令科学合理地进行作业和生产,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种矛盾,以合同规定的责任追究延误方的责任,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中的责任模糊和推诿扯皮,从而延误工程或造成经济损失。待续。由于篇幅较长,不能一次性提交。可以加我:日升画,987527088一次性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