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申请职业病鉴定(职业病鉴定具备条件)


职业病鉴定应该怎么做?

李先生来电话说想了解我市职业病鉴定的流程、所需材料及相关事宜。据市卫生保健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用人单位和医疗保健机构发现职业病病人或疑似职业病病人时,劳动者应填写《职业病诊断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方可申请诊断。没有职业危害暴露史或者健康检查未发现异常的,诊断机构不予受理。

目前我市只有两家医院,分别是凤城市人民医院和凤矿总医院。申请人也可以到我省其他有资质的医院进行职业病诊断。职业病诊断机构审查数据后,决定是否受理申请,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出具受理通知书。在进行职业病诊断时,医院会组织3名以上的职业病诊断医师进行集体诊断。职业病诊断机构作出职业病诊断结论后,出具职业病诊断证明。当事人对职业病诊断机构作出的职业病诊断结论有异议的,可以自收到职业病诊断证明书之日起30日内,向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申请鉴定。当事人对区级职业病鉴定结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鉴定证书之日起15日内,向省卫生行政部门申请重新鉴定,省级职业病鉴定结论为最终鉴定结果。职业病诊断所需数据:1。工人的职业史和职业危害暴露史(包括在岗时间、工种、岗位、暴露的职业危害因素名称等。)。2.工人职业健康检查结果。3.工作场所职业危害检测结果。4.辐射诱发疾病的诊断还需要个人剂量监测档案等数据。5.其他与诊断相关的信息。

如果想进一步讨论医患交流,可以加“职业病咨询交流组”。

想了解与工伤、职业病相关的文章,关注微信官方账号“职业病康复”。

想了解职业卫生、职业病防治、职业病维权、法律法规、工伤等相关文章的朋友可以访问:职业病网——新闻